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如果大盘跌破这一点!

大盘连续调整两天,如果后市上证指数跌破箱体下沿,调整就可能演变为中级性质的。


上证指数昨天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今天在盘中受到20日均线支撑,调整的幅度较昨日略微减小,收盘时下跌16点,跌幅0.51%。跌幅最大的是中证500指数,跌幅1.66%,仅有上证50指数微弱收红。从均线系统来看,深次新股指数(399678)在上周四率先跌破30日均线之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也跌破了30日均线。这表明,次新股和题材概念股是调整的重灾区。


盘面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仅有735只,下跌个股多达2809只。仅有22个板块上涨,涨幅居前的是自由贸易港、白酒、酒及饮料、广电系、港口运输、综合、上海国资、昨日涨停、沪自贸区、猪肉概念等;187个板块下跌,跌幅居前的是海工装备、氢能源、公共设施、石墨烯、运输设备、通用航空、其它制造、北斗导航、航天军工、态势感知等。这显示,广大散户重点参与的题材和概念股,亏钱效应明显。


今天值得关注的是永冠新材,换手率达到骇人的80.11%,处于两市之冠,并由盘中涨停到盘中跌停,收跌8.58%。庄家的凶狠由此可见!该股是在前两个交易涨停的情况下,今天盘中诱多,而收盘时重挫的。这样的凶狠下跌,带动了次新股跌幅较大,对大盘的负面影响比较大。


自3288点横盘震荡以来,上证指数一直运行在3288-3153点之间的震荡箱体内。这样的震荡箱体,如果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就构成上涨中继形态;但如果向下突破,就形成顶部区间。截止到今日,上证指数在这个箱体内已经运行了12个交易日,因此,明日是个时间窗口。如果后市上证50指数不能带领大盘结束调整,上证指数的3153点将受到考验;而如果3153点被向下击穿,大盘将开启中级调整。


总之,关注3153点能否撑得住大盘,如果跌破,就要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应对策略:一旦3153点被击穿,就要减仓甚至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