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酒降价迎中秋?

价值投资的大旗,白酒板块,今天跌幅第一,莫非,这是为了迎接中秋节?!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12点,跌幅0.41%。虽然跌幅不大,但形成的小阴线已经吞噬了周一和周二的K线,收盘时逼近5日均线。近期强于上证指数的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跌幅都超过1%,收盘时跌破了5日均线。蓝筹股三大指数上证50、沪深300和MSCI中国指数,也都跌破5日均线。这表明,大盘存在回调的压力。


盘面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035只,下跌个股2468只,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在29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仅有28个,涨幅居前的是能源加工、银行类、氢能源、其他金融、券商、燃料涂料、信托概念、甲醇概念、H股、保险等。下跌板块262个,远多于上涨板块。跌幅居前的是白酒、酒及饮料、动物疫苗、健康中国、金融机具、船舶工业集团、大豆、乡村振兴、猪肉概念、通信网络等。其中,白酒板块的跌幅第一,对奉行价值投资的投资者是个打击。


白酒板块跌幅居首。五粮液下跌5.82%,跌破了20日均线;泸州老窖下跌5.6%,跌破了20日均线;酒鬼酒下跌5.29%,逼近5日均线;山西汾酒下跌4.97%,跌破了20日均线;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下跌4.83%,也跌破了20日均线。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白酒或许会迎来销售的小高潮,而白酒股的大幅下跌,是不是白酒本身降价销售的提前反映?如果是,这当然对消费者是个利好,但作为股市中一大板块,尤其是属于价值投资大旗的板块,这样的下跌,就会对大盘构成压力。


总之,大盘存在回调压力,最有投资价值的白酒板块又跌幅居首,我们不得不防。


应对策略:关注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明天能否守住,如果失守,就要把手中那些涨幅较大的个股进行减仓,以规避回调的风险。减仓,也是为了规避假日期间外围股市的不确定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