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放量跌,A股会怎样?

本周上证指数收周阴线,隔夜美股放量大跌,下周A股会怎样呢?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周二的一根中阴线之后,后三个交易日微幅反弹,尽管上证指数周五收盘略微高于5日均线,但还在10日均线之下,而10日均线是2733点以来本轮涨势的上涨趋势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周五,深次新股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绿色收盘,而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下跌1.11%。次新开板指数的领跌,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下跌24点,跌幅0.82%,形成一根光头但有较长下影线的阴线,这根阴线虽然在一周中下探了5周均线,并受到5周均线的支撑,但已经把上周的小阳线完全吞噬了。这也是一个不详的信号。


从周K线的组合形态来看,如下图所示,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3048-2733点之间的周线级别的超级大箱体内。这个超级大箱体的上档压力就是4月30日-5月6日之间的跳空缺口,这是日线、周线和月线的大型缺口,至今没有回补。而这个超级大箱体的上沿,3048点,也似乎成了难以越过的点位,这是因为2733点以来的上涨趋势,到周一达到最高点3042点之后,就是周二的中阴大跌。截止本周,上证指数在这个箱体内运行了20周,下周就是第21周,而“21”是神秘数字之一,因此,下周大盘就处在时间窗口,存在变盘的可能性。




从美股的走势来看,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大跌,都跌破了10日均线,而且也都放出了近期的天量。这对下周的A股,会带来负面影响。


总之,在大盘处于时间窗口之际,美股的放量大跌,以及A股次新开板指数的领跌,都会对大盘构成压力,对此我们不得不防。


应对策略:高位形成头部的个股,一定要及时卖出,同时,做好整体减仓甚至空仓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