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买到“区块链”怎么办?

大势李周评文章“‘区块链’能否激起大盘雄起?”中提到:“下周不仅区块链题材概念的板块和个股会风起云涌,而且也会扩展到其它科技类的板块和个股,从而带领大盘雄起!”果然,大盘今天大涨。那么,没有买到区块链股票的朋友,怎么办?


上证指数今天上涨25点,涨幅0.85%,形成一根光头阳线,而且这根阳线有效上穿30日均线。涨幅最大的是中证500指数,涨幅1.8%;其次是创业板指数,涨幅1.74%;再次是中小板指数,涨幅1.72%;第四是次新开板指数,涨幅1.63%。其中,中证500、创业板、中小板、深综指和深成指都形成了跳空高开的阳线,留下了跳空缺口。这表明,大盘的确被激发起来了!


盘面涨势喜人!红色个股多达3014只,绿色个股仅有563只,涨停个股超过150只,盘面呈现红色的海洋!297个板块中,红色板块就有291个,绿色板块仅有6个。涨幅居前的是数字货币、金融机具、智慧政务、区块链、征信概念、华为鲲鹏、数字中国、软件、光刻胶、腾讯云、互联网、云计算等;跌幅居前的银行类、房地产、农林牧渔、房屋租赁等。其中,数字货币、金融机具、智慧政务和区块链的板块指数涨幅分别达到惊人的9.79%、9.08%、7.44%和7.04%!这显示,市场人气火爆,但涨幅居前的板块和个股,普通散户难以买到。


今天大盘之所以被激发起来,是措手不及的利好刺激的结果,这是不可事先预测到的,因此,买不到区块链概念和题材的股票,也属于正常现象,但后市如果出现连扳,切记不要追涨。


那怎么办呢?


大势李周评文章分析到“会扩展到其它科技类的板块和个股”,因此,也只能在这类个股中寻找机会,这是面对目前盘面的短期操作思路。从长期而言,要想在A股市场长久盈利,就必须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每当市场呈现你熟悉的高概率机会时,就要果断出手。


开板强庄次新股和优质成长次新股就是可以战胜市场的盈利模式,我们周五布局的中科软今天迅速涨停,是为例子(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大盘果然被“区块链”激发起来了。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强势次新股、筹码锁定并刚创新高的优质股和刚启动的科技类题材概念股;但切记,不要追涨已经连扳的飙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