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包阳——标志着什么?

今天大盘大跌,上证指数形成典型的阴包阳的K线组合形态,这标志着什么呢?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25点,跌幅0.87%,形成一根没有半点影线的光头光脚的阴线。这根阴线不仅有效向下跌破30日和10日均线,还触及5日均线,似有跌破之势;更重要的是,这根阴线与昨日的阳线形成经典的“阴包阳”的K线组合形态。这样的组合形态,标志着上涨已经结束,下跌已经开始。


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跌3.37%;其次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大跌1.89%。重点在于这两个指数都跌破5、10和20日均线,形成一阴破三线的K线,而这样的K线被俗称为“铡刀线”,标志着跌势开始了。开板次新股和次新股常常是大盘的领先指标,这两个板块的率先下跌,对大盘是负面的引领作用。


与昨天的盘面正好相反,今天是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仅有621只,而下跌个股多达2987只。297个综合板块中个,上涨板块36仅有个,而下跌板块多达261个。跌幅居前的是征信概念、华为鲲鹏、数字孪生、PCB概念、次新开板、智慧停车、数字中国、腾讯云、智慧医疗、软件等;而涨幅居前的是养鸡、啤酒、横琴新区、猪肉概念、数字货币、休闲食品、动物疫苗、饲料、LCP概念、农林牧渔等。这显示,昨天被激发起来的人气,今天迅速冷却。


在区块链重大利好的刺激下,市场人气被激发,大盘雄起,但今天市场超级主力选择了以散户为敌的卖出策略,造成了今天的阴包阳。无奈,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只能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一旦发现苗头不对,就要立刻撒腿就跑。


中科软,我们上周五买进,昨天涨停,今天上午在涨停打开时迅速卖出,获利超14%。卖出后不久下跌,下午更是大跌,收盘时接近跌停。从坐庄手法的角度来说,庄家这样的操盘手法可谓凶狠,使得今天冲进去的朋友就吃了大面,但庆幸的是,我们踩准了节奏!




总之,上证指数的阴包阳标志着大盘的短线涨势结束了,回调又开始了。


应对策略:千万不要追涨连扳的飙升股,而对出现头部特征的或分时图快速下跌的个股要及时获利了结。如果明天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失守,就要减仓甚至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