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沪指跌破这条线

大势李11月11日文章“光头大阴线标志着什么?”的结论是:“上证指数今天这根大阴线,是大盘中期调整开始的标志。”果然,本周虽有盘中反弹,但周线却形成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调整在延续。


从日线来看,周五上证指数下跌18点,跌幅0.64%,跌破2900点,形成光脚阴线。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跌幅3.34%;其次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跌幅1.37%。次新股的领跌,预示大盘的跌势仍将继续。


从周五盘面来看,上午权重股曾护盘并快速拉升指数,使得上证指数一度翻红,但在护盘结束后,上证指数便是稳步下跌,并以最低点收市。这显示,短线的拉升换来的是更大的抛压,表明市场的潜在压力非常大。收盘时,市场再现绿色海洋,绿色个股多达2957只,红色个股仅有657只。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较上周下跌72点,跌幅2.46%,形成一根跳空低开的光头光脚大阴线,留下了既是日线也是周线的13点的跳空缺口。而且,这根大阴线一举向下击穿了5、10、20和30周均线,这样的K线被俗称为“铡刀线”,意思是把短期均线都“砍断”了,说明杀伤力极大,同时也说明,大盘的调整已经演变为周线级别的了。


从周线的走势来看,如下图所示,上证指数运行在收敛三角形的末端,如果后市,三角形的下轨线不能有效撑住大盘,换句话说,如果上证指数跌破这条线,大盘必然继续向下寻找更低的支撑位。





那,怎么办?


应对策略: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如果上证指数跌破三角形下轨线,跟随大势李已经空仓的朋友,就继续空仓、休息、等待;而如果这条线能撑住大盘,则要等大盘企稳后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