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条线能否撑起轰轰烈烈行情?

大势李11月16日的周评文章“如果沪指跌破这条线”,在应对策略中提示的一种情况是:“如果这条线能撑住大盘,则要等大盘企稳后再进场。”从这两天大盘的走势来看,文中画出的周线支撑线支撑有效,大盘因此大涨。那么,大盘后市行情会如何演绎呢?


上证指数今天上涨24点,涨幅0.85%,以最高点收盘,形成下影线极短的光头阳线,并上穿10日均线,也站在半年线之上,而且5日均线已经拐弯向上。涨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涨幅2.78%;其次是创业板指数,涨幅2.77%;再次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涨幅2.19%。这表明,大盘在昨天成功探底2884点之后,开启了新一轮涨升行情。


盘面呈现红色的海洋!红色个股多达3392只,绿色个股仅有251只。300个综合板块中296个板块红色,涨幅居前的是手游、互联网、IP概念、网络游戏、电子竞技、眼科概念、影视动漫、知识产权、网红经济、高送转、水泥、LCP概念等。仅有4个板块微弱绿色,依次是保险、GDR概念、维生素和啤酒。这显示,市场人气已经由消极转变为积极。


大盘为什么上涨呢?如下图所示,是大势李周评文章中画出的上证指数周线图,上证指数就是运行在这个收敛三角形的末端。昨天上证指数正好跌到三角形下轨线2884点的位置,结果是这条线支撑有效,于是大盘昨天探底回升;今天大盘又在昨天探底成功的基础上大涨。这就是大盘大涨的技术性原因。





那么后市又会如何呢?很简单,上证指数如果能有效向上突破三角形上轨线,新一轮行情就将轰轰烈烈展开!


应对策略:大势李在中午就通知股友进场;还没有进场的朋友,重点关注回调到位的次新股,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的筹码高度锁定的优质股,缩量回调到位的概念题材强庄股;但还是反复提醒,不要追涨已经飙升的连扳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