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复这条线 可试探建仓

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恐慌性杀跌,而是止跌企稳,那么,这该如何操作?


上证指数今天上涨19点,涨幅0.67%,形成的小阳线已经收复10日均线,但还在5日均线之下。昨天跌幅最大的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今天涨幅最大,涨幅2.62%,形成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并一举收复10日和5日均线。深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涨幅都超过1%。这表明,深次新股指数由昨天跌幅最大拖累大盘,改变为今天领涨大盘,似乎预示着昨天的下跌属于突破3000点后的回撤。


与昨天截然相反的是,今天盘面红多绿少。红色个股多达3315只,而绿色个股仅有363只。310个综合板块中,红色板块多达301个,而绿色板块仅有9个。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光刻胶、钴镍、有色金属、储能、锂电池、电子化学品、小金属、铰链、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等;9个绿色板块依次是房屋租赁、乡村振兴、猪肉概念、动物疫苗、眼科概念、饲料、房地产、医疗美容和农林牧渔。这显示,昨天市场的恐慌性情绪,今天明显好转。


消息面,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成都考察时强调,要推进改革创新,激活力解难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家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明显缓解。这个消息,对今天的大盘是个正面刺激因素!


再看上证指数。上证指数今天已经收复10日均线,这是令人欣慰的,这说明大盘继续大跌的概率降低了。同时,60分钟走势显示,上证指数已经收复5均线。这给我们以信心,可以试探性建仓了!


总之,在这个重大消息的正面刺激下,大盘有望提前结束下跌。我们今天早盘试探性买进的拓维信息,涨停!(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应对策略:先试探性建仓,如果后市上证指数继续上攻,再收复5日均线,就又可以大规模进场了。关注两类走势股,一是刚刚脱离底部的低价股;二是一小波行情结束后但调整到位的低价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