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这个天花板 才有牛市大行情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再次遇到天花板,而牛市大行情的产生则必须突破这个天花板!


从日线来看,周五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微跌2个点,跌幅0.08%。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1.45%,收盘点位已经跌破5日均线。其次是深次新股指数,跌幅1.01%。前两个交易日,深次新股指数领涨大盘,而周五跌幅居前。上证指数最终形成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倒“T”字线,这样的K线,被称为“单针刺顶线”,预示着上证指数有到顶的可能。


从盘面来看,市场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有2537只,上证指数个股有1029只。跌幅居前的是铰链、全息概念、指纹识别、MLED、增强现实、胎压监测、智能穿戴、智能手机、柔性电子、集成电路、传感器、OLED、手势识别等;而涨幅居前是钴镍、乡村振兴、猪肉概念、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农林牧渔、国产乳业、饲料、白酒等。跌幅居前的板块基本上是大科技类股,而这些板块和个股在此之前都是领涨板块和人气股,这对刚刚恢复的人气是个打击。


从周线来看,大势李在10月19日的周评“这是大盘的天花板?”中绘制的周线天花板,如下图所示。经过上证指数3048点水平绘制的箱体上沿,自5月份至今已经8个月了,上证指数就是始终没有突破,难道这条线真的成了上证指数难以逾越的天花板?真是令人感叹!




总之,经历了8个月蓄势震荡,上证指数必须突破这个天花板,才会产生牛市大行情。否则,大盘有可能再次向下寻找支撑。


应对策略:一是关注上证指数3048点,突破这个天花板,就可以继续追击强势个股;二是关注上证指数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果下周上证指数也跟随创业板指数跌破5日均线,就要及时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