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种图形是顶部信号

大盘今天下跌,上证指数跌破5日均线,上证指数日K线的“顶分型”组合形态,是大盘短线顶部的信号。


上证指数今天下跌16点,跌幅0.54%,向下击穿5日均线,收在3100点之下,也略低于10日均线。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跌幅0.87%;其次是上证50指数,跌幅0.73%。上证指数今天的日K线与前两个交易的日K线,组合成的形态,在“缠论”中被称为“顶分型”,其市场意义是短期到顶的信号。这表明,大盘这一轮的上涨行情,宣告结束了。


盘面跌多涨少。绿色个股2538只,而红色个股1118只。311个综合板块中,绿色板块205个,而红色板块105个。跌幅居前的是种业、转基因、大豆、钴镍、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能源加工、稀缺资源、小金属、动物疫苗等;而涨幅居前的是智慧政务、光学、数字货币、流媒体、金融机具、华为海思、全息概念、大基金概念、腾讯云、机器视觉等。其中,种业和转基因是前期大盘的领涨板块,而今天却跌幅第一和第二,这表明,这一轮的板块炒作开始降温了。


国内期货市场今天也是跌多涨少。沥青指数大跌3.85%,燃油指数大跌3.83%,棉花指数下跌2.17%,沪镍指数下跌1.8%,原油指数下跌1.5%,棕榈油和豆油指数跌幅也都超过1%,这些,对相关的上市公司和板块,带来负面影响。


总之,大盘的短线顶部信号已经出来了,不要忽视。


应对策略:减仓或空仓,以规避后市可能继续下跌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