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不到这一点,别想炒股赚钱!

大盘今天暴跌,虽然跌幅较大,但这个暴跌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大势李早就要求大家减仓或空仓。跟随大势李指令空仓的朋友,再次躲过了风险,那么,你躲过了吗?


上证指数今天狂泻229点,跌幅7.72%,留下了大约189点的巨幅跳空缺口,收在2746点,不仅跌破了年线,也在盘中创出了2716点的新低,这个新低指的是自3288点以来的新低,因为这个低点低于前期的2733点。跌破年线,在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标志着大盘跳进了熊市。


盘面惨不忍睹!绿色个股多达3596只,而红色个股仅有164只,跌幅超过9%的个股多达3185只。319个综合板块中,绿色板块多达314个,而仅有5个板块飘红,跌幅超过9%的板块多达167个,许多板块居然是整个板块跌停!盘面状况比2015年的股灾还要惨烈!


国内期货也暴跌。主力合约跌停的品种有燃油、橡胶、沥青、螺纹钢、热卷、铁矿石、PTA、棉花、苹果、甲醇、鸡蛋、豆油、棕榈油、PP、EB、EG。期货交易是有杠杆的,如果仓位较重的话,这种跌停,多头的损失非常惨重。


今天上证指数的2716点是底部吗?回答是不知道,尤其是在跌破年线踏上熊途后,更不要猜测底部。只有当底部走出来时,我们才能比较客观地判断是不是底部,虽然买不到最低点,但一定非常安全。跟随大势李多年的朋友,尤其是群内的朋友,应该比较了解大势李的做法,那就是至少要等到上证指数上穿5日均线时才建仓。从这个角度来看,再看今天的盘面,可以说,本周不用再看盘了,关掉电脑,放心做其它事或者干脆休息。再退后一步,在年线之下,即便是上穿5日均线,也要谨慎,不要贸然进场。


回顾大势李节前的文章,最早提出风险的是1月11日的“大盘为何滞涨,怎么办?”之后连续发文提示风险。虽然在1月20日误判大盘上涨,因为当天中小创创新高,但在1月21日立刻纠正说“反弹是诱多,下跌是趋势真相”,开始连续指出“还是轻仓或空仓过节吧,这样比较放心!”在群里更是多次提前指出要“减仓和空仓”——这够马前炮了吧!


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低位买进股票,在高位卖出;在大盘底部建仓,在大盘高位减仓;在大盘显示系统风险的迹象时,要果断空仓。如果在风险来临时,做不到减仓和空仓,你在涨势中赚到的钱,也会还给市场,甚至还会赔本钱。道理是简单的,人性是复杂的,人性的弱点让你的执行力总是不到位,但做不到这一点,长期来看,炒股别想赚钱!


应对策略:继续空仓、休息、等待!顺便说一句,有幸持有医药股的朋友,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在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医药股一旦显示出头部,就要果断抛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