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轮动犹豫,意味着什么呢?

本周大盘在震荡,板块在轮动,市场人士在犹豫,这样的市场格局意味着什么呢?


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在8连阳后,周四终于象征性地回调了一下,但回调一日游,周五继续震荡收红,收盘点位位于5日均线之上。除此之外,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周五收盘也都在5日均线之上。这表明,大盘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回补2月3日巨大缺口的途中。


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指数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但下周会面临20日均线的压力,而MACD指标仍然在0轴以下,这预示着下周大盘仍将继续震荡但上涨的概率偏大。


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再收阳线,收盘点位仍然位于5周均线之下,而周线最高点正好受到收敛三角形下轨线的压制,如下图所示。这也是为什么本周大盘在震荡中度过的原因。






从板块和龙头股表现来看,前期几个灵魂妖股继续呈现头部震荡和下跌的态势,而板块轮动的速度加快。如抗疫、种业、科技等主要题材和概念板块切换太快;再如周五,钛白粉、血液制品、乡村振兴、猪肉概念涨幅居前,而前期领涨的医用耗材、口罩概念、抗流感、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因此,短线操作上决不可追涨已经连续飙升的庄股。


正是在这种市场格局中,市场人士表现出矛盾和犹豫,而这种矛盾和犹豫在短线操作上就容易频繁进出,这又反过来让市场更加震荡。


那么,这样的市场格局和态势意味着什么呢?股市谚语:“行情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继续,在疯狂中死亡”,因此,大势李乐观地估计,后市,大盘继续震荡攀升的概率偏大。


应对策略:坚决回避已经连续飙升后的庄股,无论市场流行什么关于这类个股美丽动人的故事和幻想;低吸调整到位而又具有补涨潜力的板块和个股。继续持有筹码高度锁定而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次新股和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