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应对大盘震荡?

上证指数今天震荡微跌,但中小创指数再创近期新高,那该怎样应对操作呢?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上证指数今天低开震荡,收盘时微跌8点,跌幅0.28%。跌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跌幅1.28%,跌破5日均线;其次是沪深300指数,跌幅0.4%;再次是MSCI中国指数,跌幅0.38%。但涨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1.68%;其次是深综指,涨幅1.36%;再次是中小板指数,涨幅1.3%。这表明,今天大盘震荡的空方力量主要来自大盘蓝筹股,而中小创题材概念股是大盘多头力量的主要来源。


盘面涨多跌少。上涨个股2131只,下跌个股1553只。329个综合板块中,237个板块上涨,92个板块下跌。涨幅居前的是PCB概念、光通信概念、手势识别、MLED、海底光缆、5G、MLCC概念、IPV6、操作系统、柔性电子、存储器、华为海思等;而跌幅居前的是民用航空、远洋运输、住宿餐饮、可燃冰、运输业、旅游酒店、白酒、磷酸铁锂、酒及饮料、港口运输等。这显示,题材、概念股,仍然是市场活跃股,赚钱效应良好。


那么,大盘震荡,该怎么应对呢?从上面分析就可以得出结论,中小创题材股继续表现强势,不断刷新近期新高,而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弱,那就弃弱从强,也就是追逐中小创题材股,规避大盘蓝筹股嘛!


比如说,我们上周布局的两只股,威创股份(中小板)和新宙邦(创业板),今天都涨停,就是这种思路的体现。大势李近期文章在应对策略中反复提及,要买进并持有低价强庄股,尤其是踏上主升浪的个股,买进威创股份就是这种策略;还有筹码高度锁定而不断创历史新高的股,买进新宙邦就是这种策略(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不要怕大盘震荡,仍然把主战场放在中小创题材概念股上。


应对策略不变:继续持有调整到位而又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以及筹码高度锁定而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次新股和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