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震荡,中小创到顶?

在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下,A股主板震荡,而中小创呈现短期到顶迹象。


上证指数今天再次低开,反弹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收盘时下跌25点,跌幅0.83%,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形成一根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收在5日均线之下,但暂时受到10日均线支撑。上证指数今天这根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与昨日的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正好形成搓揉线组合,这是典型的震荡组合。


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4.66%;其次是深次新股指数,跌幅4.51%;再次是中小板指数,跌幅3.67%;第四是深成指,跌幅3.02%,这4个指数都跌破了5日均线,且都形成“顶分型”的K线组合形态。这是典型的短期到顶的信号。


盘面是跌多涨少。下跌个股3344只,而上涨个股是1354只。330个综合板块中,下跌板块266个,而上涨板块仅有64个。涨幅居前的是土木工程、水利建设、高铁、水泥、西部开发、铁路基建、设计咨询、运输设备、房地产等。跌幅居前的是砷化镓、存储器、大基金概念、PCB概念、光刻胶、集成电路、氮化镓、智能穿戴、MLED、指纹识别等。其中,砷化镓、存储器、大基金概念、PCB概念,这4个板块是前期领涨和比较疯狂的板块,但今天这4个板块指数的跌幅超过8%,这对题材和概念的市场炒作之风是个重大打击,同时也预示着,市场的上涨风口彻底轮换了。


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而日本、韩国、美国、伊朗、部分欧洲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似有蔓延之势,受此影响,欧美股市连续两天恐慌性暴跌。其中,道指跌破了半年线,直逼年线;如果年线守不住,道指将步入技术性熊市。


如果到时真的取消奥运会,日本经济将会有较大损失,而对辛辛苦苦准备了4年的运动员来说,也是个极大的遗憾。


客观地说,在外围股市暴跌如此凶狠的背景下,A股大盘仅仅是个震荡,没有暴跌,上证指数这几个交易日形成了3058-2943点之间的震荡箱体,这显示了A股的抗跌性,但题材概念股可能因此形成了头部。


应对策略:果断抛出已经形成头部的题材和概念股,关注被低估的大盘股,降低仓位,等大盘企稳时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