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概念股暴跌,你躲过了吗?

在外围股市的拖累下,本周大盘再次腥风血雨,但大势李周三文章“主板震荡,中小创到顶?”中的应对策略就提到了:“果断抛出已经形成头部的题材和概念股,关注被低估的大盘股,降低仓位,等大盘企稳时再进场。”那么,周五题材概念股的暴跌,你躲过了吗?


从日线来看,周五上证指数暴跌111点,跌幅3.71%,跌破20日和30日均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跌幅最大的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跌幅6.17%;其次是创业板指数,跌幅5.7%;再次是中证500指数,跌幅5.25%,这三个指数基本上代表了近期疯长的题材概念股。


从盘面来看,下跌个股多达3541只,而上涨个股仅有233只。330个综合板块中,下跌板块多达328个,仅有2个板块微弱上涨。市场人气悲观和恐惧。


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本周下跌5.24%,形成光脚大阴线,不仅覆盖掉了上周的阳线,还向下击穿5、10、20、30、60和120周均线,5周均线也拐弯向下,这样的跌势的杀伤力不可低估。


从月线来看,2月形成的是上影线较长的阳线,但月线收盘点位已经位于5月均线之下,月线的最低点2685点,低于前期低点2733点,这也是不容乐观的走势。


从外围股市来看,在疫情蔓延的恐惧笼罩下,欧美股市连续暴跌,可谓血流成河。道指从最高点29568点,跌到本周的最低点24681,跌去4881点,本周的跌幅12.36%,道指和标普已经跌破年线。美股的这种连续狂泻,让人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由此我们不得不质疑,美股超过十年的大牛市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本文提出的问题是,“题材概念股暴跌,你躲过了吗?”


春节过后,大科技类股票疯长,似乎不持有这类股票就是不懂得炒股似的。但有句哲理,“任何上涨的东西,如果不能永远上涨,就必然有下跌的一天。”因此,当某类股票或某只个股疯长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被市场流行的故事和说辞所洗脑,更不要在高位追涨。比如说,近期的妖股,星期六模塑科技联环药业,本周都已经暴跌,头部构造完成,后市走上阴跌之途是大概率事件。


应对策略:跟随大势李指令空仓的朋友,继续空仓、休息、等待,在大盘止跌企稳之前不要轻易抄底。如果有幸持有口罩股的,可以继续短线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