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涨势的新风口是什么?

大盘今天单日反转,新一轮涨势拉开序幕,那么,引领新涨势的新风口是什么?


上证指数今天高开高走,收盘时大涨90点,涨幅3.15%,形成一根光脚大阳线,不仅完全收复了周四的暴跌阴线,还回补了周四的跳空缺口。涨幅最大的是深综指,涨幅3.77%;其次是中证500指数,涨幅3.76%;再次是深成指,涨幅3.65%。这表明,大盘在周五暴跌后,空方的能量宣泄殆尽,今天多方大获全胜。


盘面再现红海洋!红色个股多达3647只,绿色个股仅有129只。所有板块全线飘红,没有绿色板块。其中,大基建板块涨幅居前,而之前的以大基金概念为核心的大科技板块涨幅垫底。


今天盘面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大基建”概念题材成为市场新风口。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水泥、土木工程、西部开发、高铁、设计咨询、装配建筑、海底光缆、建筑装饰、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等。这些板块的涨幅居前预示着,随着疫情的结束,经济需要快速恢复,新一轮基建周期的开启。


国内期货相关品种的大涨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今天国内期货涨幅居前的是铁矿石,指数上涨5.56%;燃油指数上涨4.33%,沥青指数上涨3.61%,焦煤指数上涨2.62%,焦炭指数上涨2.48%,热卷指数上涨2.35%,螺纹钢指数上涨1.9%,等等。


我们在开盘不久追涨买进了土木工程的领头羊,腾达建设,上午涨停,虽然浮盈不多,但后市看好(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大基建,就是引领大盘开启新一轮涨势的新风口。


应对策略:迅速调整策略,积极介入新概念题材股,以低价强庄股为主,配置筹码高度锁定的次新股和不断创新高的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