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疫——让口罩飞

本周大盘震荡攀升,板块轮动明显,但周五口罩概念股再次涨幅居前。


从日线来看,周四和周五的上证指数是欧美股市涨跌的典型跟随者。周三欧美股市反弹,周四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并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周四欧美股市大跌,周五上证指数就低开下跌收阴。周五欧美股市又大跌,尤其是欧洲主要股指纷纷创出本轮大跌以来的新低,美股虽然没有创新低,但也以下跌收盘,那么,下周一A股是不是又要跟随下跌呢?


从周线来看,尽管本周上证指数收出阳线,且收复了上周的阴线,涨势良好,但如下图所示,过3587和3288点画出的压力线,似乎成了上证指数1月至今难以逾越的鸿沟。如果下周,大盘果真随欧美股市下跌,岂不是再次验证了大势李无数次发出的感叹:“多空双方千军万马的资金居然斗不过电脑软件中画出的一条线!”




怎么办?


从两个方面来制定应对策略:


一是关注大盘。上证指数下周的5日均线,如果被跌破,再看周四跳空缺口能否支撑,如果还不能支撑住,就要减仓,至少已经走出头部的个股要坚决抛出,被爆炒了的以大基金概念为核心的大科技类股票,尤其要注意风险。


二是关注口罩概念股。道恩股份,口罩概念的灵魂妖股,第一波7日7板,短暂回调后,主升浪开启至周五,已经是11日9板。该股第一波启动前的交易日,也就是11月23日,收盘价是11.46,到周五收盘价是53.64,接近5倍了,而且还没有停飞的迹象。这让人想起了曾经流行过的一句调侃话:“人类已经无法阻止XXX上升了……”只要该股不停飞,或者能诞生新的灵魂妖股,口罩概念股短期内不会停止。


我们有幸持有的两只口罩概念股,再升科技已经三连板,且创出历史新高,新乡化纤首板,从趋势惯性来看,下周这两只股应该还有上涨空间(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但切记,也是大势李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说过的话:不要追涨已经连扳的飙升股。包括口罩概念股。周五“星期六”(002291)在尾市7分钟内从涨停到跌停20%的大面,就是警示。这让在涨停价终于买到“星期六”的股友怎么过好星期六?!


顺便说一句:星期六庄家,你在高位派发也就罢了,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但操盘居然如此凶狠,只能说明你做人太恶毒,人在做天在看,你这种恶庄应该受到惩罚!


总之,在国内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而国外疫情似有蔓延之势,欧美股市持续大跌的氛围中,做好风险防范是首要任务,其次就是因口罩全球紧缺,关注口罩概念股——套用那部“让子弹飞”电影的名字,战胜疫情,让口罩概念股飞,为市场带来做多人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