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恐慌下的狂飙股

大盘今天暴跌,你减仓了吗?


受欧美股市暴跌拖累,上证指数今天跳空低开并大跌。收盘时大跌91点,跌幅3.01%,留下了大约40点的跳空缺口,形成一根几乎是光头光脚的中阴线。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跌幅4.55%;其次是中小板指数,跌幅4.4%;再次是中证500指数,跌幅4.13%。上证指数这根中阴线,有效向下击穿了所有从5日到250日的移动平均线,这样的阴线在K线理论上被俗称为“铡刀线”,意思是砍断了均线,发出了跌势信号。


盘面是惨跌一片。红色个股仅有523只,而绿色个股多达3234只。333个综合板块中,仅有12个板块红色,多达321个板块绿色。其中,远洋运输、医用耗材、防护服等涨幅居前,而以大基金概念为核心的大科技类板块跌幅居前。


国内期货中,能化化工板块多数主力合约,燃油、沥青、原油、甲醇、乙二醇、苯乙烯、塑料、PP,还有三大油脂,这些主力合约全部跌停。期货交易是有杠杆的,如果多头仓位较重,这样的跌势会损失惨重。


道恩股份,口罩概念的灵魂妖股,今天再次涨停,这已经是第二波飙升行情的12日10板,从走势来看,其狂飙的势头还没有走完。


今天大盘的板块涨跌结构验证了大势李周六文章“战疫——让口罩飞”中的观点:“做好风险防范是首要任务,其次就是因口罩全球紧缺,关注口罩概念股”。那么,如果你没有持有与战疫有关的股票,其它股票减仓了吗?


我们持有的3个口罩概念股,有幸的是今天又获得涨停,其中,再升科技是4连扳,新乡化纤2连扳,蓝帆医药是首板(是为举例,非为荐股,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总之,在全球疫情蔓延,投资者恐慌抛售的氛围中,做好风险防范是关键。


应对策略:除了抗击疫情的受益板块和个股外,要坚决降低仓位;已经提醒多次但这里再次提醒,被爆炒了的以大基金概念为核心的大科技股,多数已经构筑头部,要坚决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