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顶分型,还会暴跌吗?

周五大盘下跌,上证指数第三次形成顶分型,那么,大盘会有第三次暴跌吗?


市场还是选择了向下。周五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走低,收盘时下跌32点,跌幅0.96%。虽然收盘时跌幅收窄,但收盘价还是跌破了5日均线,形成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跌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下跌2.29%,已经率先跌破了20日均线。这表明,大盘日线级别的反弹或已结束。


上证指数周五的K线与周三、周四又形成了顶分型的组合形态,类似于“山”字,这样的顶分型在前面已经出现两次,如图中的圆圈位置,而前两次的顶分型形成之后,大盘都出现了暴跌。



前两次上证指数的暴跌似乎很有规律。第一次顶分型形成后,暴跌击穿10日均线,但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引发反弹;反弹形成第二次顶分型,暴跌击穿20日均线,但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图中两个绿色箭头是两次暴跌位置,两个红色箭头是支撑位置。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形成的是第三个顶分型,那么,后市会不会暴跌击穿30日均线呢?


周五大盘呈现普跌格局。绿色个股多达2952只,红色个股仅有895只。绿色板块多达337个,红色板块仅有33个。市场已经清晰地显示,反弹已经结束,市场人气转向悲观。


操作上,我们在周二上午卖出所有大医疗概念股,中午通知群内朋友注意医疗股的风险,下午又清空所有股票,处于空仓状态。虽然我们在前文中期待,大盘震荡后向上并出现买点能够再次进场,但还是失望了。


总之,上证指数形成第三次顶分型,要防范第三次暴跌的可能。


应对策略:已经空仓的朋友,不要手痒,大盘不企稳不要进场。仓位较重的朋友,要当心高价股的下杀和飙升股的见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