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太弱,一旦沪指破此线!

在上周五隔夜美股反弹的正面影响下,大盘今天果然反弹了,但反弹太弱,一旦上证指数跌破下图中的线,后市不堪设想!


上证指数今天盘中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太弱,收盘时已经是绿色微跌,下跌1.89点,跌幅0.06%。跌幅最大的是次新开板指数,跌幅2.59%;其次科创50指数,跌幅1.84%;再次是深次新股指数,跌幅1.63%。仅有上证50、沪深300和MSCI中国指数,微微红色。这表明,大盘并没有预期中的反弹。


盘面呈现绿色海洋。绿色个股多达3045只,而红色个股仅有846只。374个综合板块中,绿色板块多达303个,而红色板块仅有71个。这显示,人气悲观,市场呈现明显的赔钱效应。


截止今天,上证指数一直运行在3458-3174点之间的超级大箱体内,如下图所示。但看周线级别,本周是这个箱体的第13周,而“13”是意大利数学家裴波那契发现的神秘数字之一,因此,大盘在后市存在方向选择,也就是突破箱体的可能性。单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向上和向下突破的可能性都存在。



反弹是如此之弱,我们不得不防,一旦上证指数向下击穿这个箱体的下沿线,也就是经过3174点的这条水平线,如图中黄色箭头所示位置,大盘向下大跌的可能性较大。


总之,谨防上证指数跌破箱体下沿线!


应对策略:大盘不止跌企稳,就空仓休息。节前就剩两个交易日了,谁知道长假期间外围股市会闹成什么样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