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三类股不容错过

?周二市场再次中幅低开,先行横向整理,9:55时过后出现快速跳水,在大盘跌破3100点关口之际,十点半左右国家队再度进场干预,金融、石油两大权重板块护盘拉升指数,工农中建四大行领涨,指数逐步企稳回升。午盘之后权重板块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反而在套现资金的羊群效应下引发又一波的抛售,中小创业板震荡回落跌幅扩大。在上周市场跌破年线之后,沪指短期见底2850点后于上周末出现了两天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然而本周一开始市场又再次进入短线调整,虽然沪指没有太多下跌,但盘面个股调整的幅度还是比较剧烈,原因在于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板块集体的大幅拉升,促使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大象起舞、个股大跌。成交量方面除沪指量能相比昨天略有放大之外,其他指数成交量均有所萎缩,操作上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心理。



?


欧阳一直都在文章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惯以来的观点。周二,市场盘面上破净资产概念股逆市上涨,新钢股份涨停,上海能源、宝钢股份等均涨逾3%。而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频频发力,这绝不是小资金所为。周一市场银行板块再次集体飙升,由之前北京银行的连续大涨传导至所有银行板块,尾盘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急速拉升大涨超9个点,周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银行再度大涨,呈现出明显的接力赛态势。我们认为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对指数的稳定有非常直接的作用,从历史来看一般都是“权重先见底,小盘股后见底”的规律。不过整体上题材股尽墨,整体式上呈现下跌的跌停,盘面上也出现了千股的跌停的局面。从消息面上看,昨日并无重大的利空。相反,四部委还半夜鸡叫出台利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更多的个股详情请多多锁定老何每日的直播内容。 ? ??


? ?


技术上看,从K线组合来看,大盘收出一长下影线的红十字星,如果配合周一的T型线,实际上沪综指呈现的典型的护盘指数轨迹。目前日线指标在低位向上反弹后保持,但成交量能上却末有明显改观,加之成交量能上多集中于大型权重,实际上市场资金面依然配合不佳。另外创业板跌幅超过5%,失守1900点关口,考验前低1843点支撑。目前市场仍然缺信心和赚钱效应,这不是国家队通过拉升大盘蓝筹就可以恢复的,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信心和赚钱效应的源头仍在中小创业板,如果创业板无法止跌,那么市场的可操作性依然不强。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维持指数稳定将成为权重板块的首要任务,不过考虑到假期期间内外盘的不确定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中期可以关注业绩稳定的医药、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以及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的金融蓝筹。


? ?


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的区域之中,在3000点附近,有部分行业和领域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到2015年年初甚至2014年年初的水平。估值变化本身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变化,这意味着市场中部分领域正在进入价值型特征投资者的关注范围。8月25日央行“双降”和之后的监管维稳等措施正在有力地推动市场情绪改善。A股整体在当前估值水平下正在体现长周期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稳定阶段,正在通过震荡的方式寻找新的底部区域。操作上,如何选主线,选怎样的主线来规避风险自然显得十分重要!我们认为:如,一军工改制类:本周迎来抗战胜利日阅兵,其股票有望得到热炒,近期可重点关注。二央国企改革类:此标点为当前最大的风向口,随着国企改革方案的临近,有望再次成为热点题材。三大数据类:此主线本周一价格大幅下跌,但其受政策利好,大跌后投资价值或将得到显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