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图解券商股冲关——量能定大局

老罗侃市公众号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搜名字:laoluokanshi


四月九日老罗发表了《冲关4000点的策略思考——凑近看券商股》,此期间经历了放量巨幅震荡,今天海通证券封涨停,韭菜收割或许开始了。


两融评估已经开始,博弈空间打开,多空分歧和股价动荡,会导致有心理扭曲点,如同一轮病毒营销或某次化学实验,尚缺最后一丝催化剂。


经历了惊恐万分到狂喜的循环后,券商股开始走出了中线盘整。伴随的背景是上证指数接近4400点,而南北车昨日的跌停意味着短线一带一路的盘面会非常混乱,暂时承载不了冲关。券商整体占据沪深300指数约33%权重,于是在距离上证4000点大约10%的今日,意味着券商股(包括参股券商)必须整体承担起冲关责任。


解决关键的问题,此次券商与参股券商似乎不像以往,开始分化明显:


先看强势股:海通证券

图解券商股冲关——量能定大局

再看我的菜:长江证券

图解券商股冲关——量能定大局

申万宏源

图解券商股冲关——量能定大局


我们并非要讨论分化逻辑,而是讨论交易机会,分化有两类机会:

1、强者恒强,最强势的涨到天上去;

2、补涨,相对落后的回补涨幅;


券商的基本面信息,其实不需要太多梳理,业务模式由于行业过于火热,基本毫无秘密。关键是盘口与博弈的思维,您能挑选到市场共振和投资者的痛点即可,那个心理扭曲后不择成本抬轿的临界点。


分化情形的殊途同归意味:可以撬动指数往上走。

如果需要一个武器去挑战指数关口,那么券商板块是符合冲关逻辑的,还有诸多板块但券商无疑是四两拨千斤的选择,暂时不展开。一旦能上攻,4500、4600、4700,不在话下。


证监会十分想听话的让股市长期慢牛,其实借券商的口风告示4000点有点低,希望股市能在数字上赶超以显示出上层建筑的英明神武,牛市里的周期调整一般以周作为周期,而一旦需要冲关就得挑选最重型武器。


板块还缺少最后一个要素,图四,量能:

图解券商股冲关——量能定大局

故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考验应变能力,词藻都是虚的,看透就简单。


把券商列为您账户组合里的重要配置吧,还缺那么一点点点点点催化剂,耐心点给它留出个机会来。


4.22日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