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一只苦逼股——马钢股份(600808)

老罗侃市公众号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搜名字:laoluokanshi


马钢股份(600808)的确苦逼,夕阳行业,亏损,上下两难的行业地位,冷门,身处地域不佳,直属爹爹也一般。


老罗首次置换入马钢股份是在去年的十月初,回忆当时,那种市场状态与基本面评估下,马钢股份无疑属于边边角角股票的典型,也恰恰契合了我的风格:游走主流边缘,偶尔入流。


于是在去年运作完波段后,马钢变成股票池一员,伴随着市场整体估值与点位的抬高,马钢股份悄悄突破了每股4元。股市炒热了高铁等一带一路,炒热了钢铁重组,但相对涨幅来说,直觉会告诉老罗:幅度不够,马钢股份是机遇。


策略库里马钢股份渐渐走入操作标准里,开始置换入马钢大约是4.10日,其实仅仅凭借公开信息足矣,龙马环卫昆仑万维的阶段性行情当时也凑巧开始收官,做一篇回顾。


那么姑且梳理题材再看图:

1、钢铁股(最关键它处于国内不上不下的排名)

2、重组预期(伴随第一点引发的无限联想,工信部会优先往哪一块入手,那类企业就有被资金定销的可能)

3、一带一路高铁概念(车轮,全世界都明白)

4、长期铁矿石合同(苦逼中的战斗机,这份合同很重要,把不确定性剔除了)

5、财务公司(它居然有财务公司......想炒作的时候财务公司可以化身金凤凰)


大走势瞧一眼

交易一只苦逼股——马钢股份(600808)


切入细节

交易一只苦逼股——马钢股份(600808)

不同类型的股票,不同的分析切入办法

交易一只苦逼股——马钢股份(600808)

分时图

交易一只苦逼股——马钢股份(600808)


仅仅回顾策略,切勿此刻再盲从跟进,浮盈在手,指不定回跌就抛售了。有读者会询问老罗财务报表,咱得说实话,此股票可不是盐田港那类,看报表纯属浪费时间,玩的是博弈思维。


脱离成本后,千言万语最后化成一句话:这苦逼的代码看着吉利,600808,又顺又发。


共勉


4.23午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