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老罗侃市公众号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搜名字:laoluokanshi


我是不碰银行股的,不管阶段性走势再亮眼,它不属于老罗的交易风格,此乃对操盘手法的坚持。但分析银行股,我还是挺乐意义务放干货的,有乐趣,有教科书普及意义。


分析针对趋势与基本面,与短期股价波动涨跌无关。


回到当时心境,说个小故事。


银行股的投机老罗持续关注着,起于去年11.11日《工中农交建,银行股能涨30%你信不?》,希望各位回到当时心态去看待这个故事。有心之人可以挑选出当时大部分权威评论,当时的情境中,有多少人去确认银行涨幅。之后某次晚饭有人问我:现在扫货农业银行怎样?


我原话是:“之前股价太低,现在就可以买了。”


如果是初学者,想必会颇为不解,当时2014.11.28日,正值农行“暴涨”6%,没错,在当时银行股6%涨幅已经非常惊人,银行股当时是低波动率股价磨蹭的典型,谁知此后时局大变,银行股马不停蹄涨了60%,整整两倍于30%!


这正是价值投机的精髓,其实是一种博弈思想。没错当时银行股涨上去了,股价变贵了,正是这个信号让时刻关注着时局的我确信:可以买了。因为市场开始认可它了,不管故事是真是假,市场本身开始认为它就是真的。



经典的价值投资与投机没有关系,它事实上是利用市场本身的错误在赚钱,但在投机角度,投资者可以反向推导这个逻辑。在投机角度去思考市场对于“价值”怎么理解,并且利用理解的起落,去赚取股价的差价。


在昨天《偷天换日——换一个角度看银行股价值》里我转发圈中好友的文章讲述了中国银行的故事,接下来由一些指标与蕴含的机会出来,来整理价值投机的逻辑。


先从估值角度审视行业,既然探索价值,我们要搜索“相对便宜”的股票:

(为何以这个办法看待,因为目前牛市已经运行一个阶段,市净率暂时剔除吧。)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投机角度必须选择股价的拐点,观察中国银行是否具备“拐点条件”: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查看中国银行相对涨幅与账面估值数据: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股价与负面情绪强度对比: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价值投资讲究质地,价值投机同样讲究:中国银行,看着你这么烂,我也就放心了...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价值投机——(银行股系列二)

进行价值投机必须考虑几个问题

1、市场填坑会往哪里填?

2、能够承担得风险是多大?


回答完会发现,中国银行此类标的,它不声不响具备了稳健投资的基础,相对最低的风险,收益率不一定很突出,但它是一个实在的机会。


低价,估值便宜,股东爹爹好,质地差...但是很奇怪资金依然赶路进场,深深扎根于此。我并不清楚这是种什么情怀,但确实牛市里会有这个现象:鸡犬升天,将有故事的股票炒作一番后,在缺乏题材的股票上强行讲出故事,然后强行把股价往天上拔。


或许真的找不到好标的了,或许市场再也没有安全的股票了,或许钱傻人多到最后只能把故事往这里讲了。


4.27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