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子新材们的次新股爆炒法——对一个阶段的总结

4.30

老罗侃市公众号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搜名字:laoluokanshi


文字并不单纯指向未来,偶尔也想略显文艺地回顾。


严格意义讲王子新材的涨幅并不惊人故事也不出挑,但它是教科书例子,更是这个阶段的一个盘法的归纳,对我个人有特殊意义。初识王子新材是在某次同业友人的闲谈中,我们谈到了IPO,于是很自然的闲扯起正在排队的企业,之后聊到了细分行业,当时萌生了对王子新材的兴趣:细分行业再细分,筹码极其容易锁定,它甚至不需要故事,只需要操盘手稍微任性些。


于是我拿到了IPO招股书,深夜细细研读...最关键的,人家公司的名字真好听,看完业务,发现我手里也拿着个苹果手机啊,那做熟不做生。


后来由于王子新材的流动盘大小考虑,我放弃了该股票,同时放弃了它的盘口孪生兄弟苏试试验。但经常对身边友人客户推荐,理由无它:名字好。紧接着如法炮制的盘口法则反复在次新股上重演,相继出现了公众号与群里反复点评的龙马环卫,昆仑万维,以及至今我仍旧只在细细观察的全筑股份。


龙马环卫?不就是卖设备给别人扫大街的么...那昆仑万维呢?我与同业坐下细谈,谁也无法从正路子去解释出它的市值规模。


因为这一套全是博弈,它们就是为生性叛逆的操盘手准备的标的。


有心之人可以打开王子新材的K线图,就可以发现此类股票是多么冷门且典型,有多像教科书里最恶劣的那种炒作盘面,赤裸裸的心电图,次新股炒作做的就是边边角角的利润,因为主流机构的体量过大,次新股的利润对他们贡献微乎其微,由此会演变出什么结果呢?


最典型特征是盘口与控盘结构的简单化且极端化,由于流通市值有限,能锁住筹码并有能力拉抬的机构,绝对不会出现类似中国重工似的大玩家十个巴掌都数不来的情形。次新股节奏不会慢,因为它们注定慢不下来,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但它们横盘不了多久,竖起来却比别人还高。类似盘整大半年再来往板上冲的事,格力电器们或许可以,但大玩家自身也会浮躁也需要自担风险,在次新股领域,打不了消耗战。


若一只次新股在出现最凶悍的启动迹象后,截然而止,数周无动静,离开吧,此领域等不起。


既然机构的控盘结构注定简单了,那么阅读它们的成本价也就相对easy,你能在庄家成本价附近去成功扫货,就能够在市场资金充沛的状态下,陪着一个庄或者某几个庄,吞噬散户,请放宽心不会是N个大玩家,因为单只股票的流通盘承载不了,这整个道理比较好懂。


因此两个要素具备即可大成:大盘流动性充沛,通晓大玩家的成本价。


股票作手的风格多变,每位盘手都有自己特定的盘法,而次新股无疑能四两拨千斤,最为夺人眼球。盘手们细心耕耘出的盘子普遍剑走偏锋,然后牢牢将流通盘锁定住,流出一部分流通股让市面保持充裕的流动性,在临界点用一次甚至N次惊心动魄的变盘与控盘异动打击跟风盘的心理承受力,将受惊的小散户吓走,更有甚者将一两个故事题材串联在炒作中。


最后在股票几乎没有松动筹码的一刻,一巴掌将快到手的猎物按住,重拳往死里揍,再也不回头。


趋势其实不是在启动那一刻开始,在启动前,故事就开始了,持有途中。极度考验修养与心性。你要跟踪盘口,阅读出股票波动背后的意图,指望八股文式的股评,甭傻了,永远够不到门槛,水平不够。


电视主流媒体说得对:人们都太不理性了!但老罗认为在大家都疯狂之时,最不理性的人就是最理智高冷那个人,因为他失去了火中取粟的机会,失去了一个让交易水准快速提高的机会。


就像我作为交易者,也在记录着这种疯狂,在不断进步,我不愿意高冷。


我们负责制造故事,别讲故事,最后自己听醉了...


4.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