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母亲节央妈降息——不得不理清的头绪

点击上方 老罗侃市 订阅公众号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直接搜索:laoluokanshi



老罗只做精品,因此我不堆积官方词藻,直接复制原文来解读畅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正路子解读含义是:


一、明降暗升,市面银行揽存真实情况是基本往上限报利息给储户,2.5%降至2.25%后,上限上调为1.5倍,那么允许的最高存款利率是上涨的,在存款数据不乐观的今时今日降息几乎没短期实质影响;


二、短期利空银行业务利好地产业务利好各大周期行业,但...仅限于短期,长期看降息0.25%的影响太微小,此次降息是配合一系列措施的延续,回复“206”“301”可了解;


三、眼光要放长远,我之前3.1日与2.6日曾经就降准与降息探讨过,基本态度是尘归尘土归土,单独看某次事件对分析是有害的,应该抓的是趋势。目前的市场在4.24日分析了资金面,只要关键的融资余额不被实质缩减,监管不来重拳,趋势无法被打倒,撑死了是内部结构转换,意思即股票内部轮流异动,与大趋势无关;



策略方面,没有完美的事,如果寻觅神棍可跳过此段,不符合我价值观。作为交易者,我按顺序展开构思:


一、周一大幅高开或有个股无厘头冲高超过7%,我100%会执行减仓,老罗的投资价值观是“人多少去”,尤其不相信群众的判断,我负责讲故事但不相信故事,即使可能错过最疯狂最高价格的那一瞬间;


二、但我不会抛售清光,因为我并不看淡整个大盘,会给自己留部分筹码去与市场大势共进退;


三、次新股与小盘机构扎堆股,将是下周猎杀重点,血腥之地,无论是横盘或暴跌都是机遇,我下周就瞄准他们了,坚持自己那道菜;


四、地产股与资源性周期行业之类,留给别人吧,不是我那杯茶,不碰;


五、经过此次降息实质上是锁死了未来大幅降息的可能,稳健中庸投资者,下周找低位置换保险与券商,收益不一定惊艳,但绝对今年内跑赢上证,原理自己思索;


六、最后我会“留后手”,万一周一高开后不顺利暴跌,将按兵不动,静候。因为情况除了降息,一切无大变化,回复“424”可了解我阶段性看法。


市场如何走,我关心,但我更关心自己该怎么做。



要说我期望,那我期望借助降息来一次直接让群众清净的大洗牌,现在唱两万点的人与去年唱1000点的人其实是同一群人,上周已经发生一次洗牌,每次洗牌后都是寂静无声,那时我最兴奋,经营好对立者的情绪便足够。


最重要的,切勿被“降息”占据了头脑,忽视了市场种种变化:


“传证监会建议调低创业板仓位,随即基金公司否认”——首先监管建议降仓位,类似居委会要求你今晚煮什么菜,在规范市场我会直接回答“你有病”就得了...否认个啥,这根本就是极其无稽之事,但它真有可能在A股这类特色市场发生的,万一情况更极端。


于是类似安硕信息之类,基金扎堆的糗事根本不是问题,因为这是公开秘密。反而揭开了另外一面:公募们的买卖恰恰是最被动最不择时的,耐心寻觅猎物吧。它们的生存之道是“比较”:比同业好,就是好。


母亲节央妈降息——不得不理清的头绪
母亲节央妈降息——不得不理清的头绪


“发改委等印发通知,15年6月1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意思我买个感冒灵理论上可能花一万块...相比降息我更关心这类实在些能提供趋势机遇的事件,限价放开在股票市场通常意味着行业内公司估值的弹性加大,分歧大投资者头脑就开始发散了,脑子发散价格波动幅度就大了...


再展开点,定价放开首先对应是生产的药企,老一套的坐庄法囤货拉高价格做出亮眼业绩估计又要重出江湖了,再往后群众用药完全不在医院买了,炒作热点又会转到流通环节如药房们,当业务玩不下去了就开始体现并购基金们的作用了...


不胜枚举...您不可能掌控所有热点,但可以精耕细作某个特定板块,绝对胜过瞎意淫降息的种种,市面文章颇多,入木三分的文字却稀缺。



关于降息,它是系列拳头的集合,今日的降息仅仅是组合的一部分,配合今日拙文,回复日期数字后查看:


206——《降准后杀跌,制定策略扎实向前看》

301——《降息雾霾不动产——或许没有读到这篇解读会更好》

424——《基本面分析:揭开A股资金面老底——IPO抽血影响探讨》


股市不会关门,您更应该关心自己怎么做,而非市场怎么走。


5.10深夜

1 ? 200 : 1500; if (zwconbody.offsetHeight > hideHeight) { zwconbody.style.height = hideHeight + 'px'; zwconbody.style.overflow = 'hidden'; zwconbody.style.position = 'relative'; var newHtm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newHtml.className = 'readmore'; newHtml.innerHTML = '展开阅读全文' //var appendHtml = '

展开阅读全文
' zwconbody.appendChild(newHtml); } })(); } }catch(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