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剑走偏锋干瓷器活——博深工具(002282)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直接搜索:laoluokanshi


《懂这些就可以在次新股玩家圈里混初级》——回复507查看,我重点讲了苏试试验的美好故事,如今美好的故事暂告一段落。在运作完苏试试验等次新股和合兴包装后,我一度感到苦闷,市场上的冷门股,值得投机且我十分熟悉的标的,确实不多了。

对于习惯游走主流边缘的盘手来讲选股突然变成很困扰的事,一方面市值在100亿前后要冲刺的股票不多,另外一方面,盘面存在的整体现象是“轮涨”和“整体急跌”,这会导致在买入个股策略时一些忌讳,诸如早盘冲高时段的买入,基本只能局限在无脑暴跌的个股与涨停板强制打开,其余个股只能在尾市才考虑介入,这样才能规避短线深套风险。

上证指数在上周四冲击5000点失败后,整体性的反弹,又回到了启动冲击的原点。盘面当中涌现出一类特质的个股:高送转填权股。盘面非常明显感觉到此类股票的强势,高价的银之杰,冷门的金字火腿,乃至屡创新高的万达信息,个人也是预见市场会朝着此思路去炒作,那么结合我的选股风格,博深工具纳入我配置观察,此类股票可以作为一个典型。

稍微梳理一下博深工具,有助于我们确认类似股票的空间有多少:

公司的海外布局完成(我不希望它在此时由于重大事项停牌)

14年的营收已对比13年有80%增长,而利润毛利率保持在60%以上,这门生意挺有吸引力,它具备高增长潜力。我们必须明确:目前没有低估的股票,没必要给予估值,玩的不是这一套,我们需要它拥有市梦率的可能性而已。

高铁刹车片

铁总有动力推进动车组零部件国产化,2012年与德国克诺尔的采购协议到期之后,铁总欢迎鼓励本土企业打破外资垄断,进入供货体系。高铁动车组刹车片仅存量市场规模即有望超百亿,凭借在高速刹车片研发上的领先地位,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占20%,技术壁垒高盈利能力强,加之博深工具盘子小,业绩弹性大市梦率想象力具备。

金刚石工具利润率高壁垒高

中低端金刚石工具鱼龙混杂,但公司走高端路线,而在国内此板块的供给呈现收缩状态。实际上国外顶尖的高端产品非常赚钱,增资美国先锋工具公司在韩国设立高端金刚石工具研发中心,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在高端金刚石工具领域的研发实力,提升高端专业金刚石工具市场的竞争能力,一块缩小供应并不断膨胀的蛋糕,会给予股价想象空间。

参考数据(公司凑巧处于拐点与临界点)

剑走偏锋干瓷器活——博深工具(002282)
一切围绕想象力挑选,大致思路与苏试试验类似,当不清楚市场炒作主线在哪里的时候,往基础工具的稀缺企业去配置。

考虑到关键问题是,在估值上中字头高铁或基建概念基本高高在上,而实质落地的项目却极少,万一有业绩落地,对于中字头目前的市值而言受益极小,但万一有订单或业绩落地,对于盘子小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来讲,带来的股价爆发力则相当巨大。

再简单总结它们群体的行情特质:

1、阶段性有填权效应;

2、事件型触发;(我的风格要求)

何谓事件型触发?

对于具体博深工具来讲,可以说是“中国南北神车”的合并成功,一带一路确实再度蕴含了爆发特质,在此时点,似乎下注中字头更适合。但在之前我曾经点评过自己交易:一带一路的上一笔交易是有错漏的,过于犹豫缺乏特色。那么此次选择博深工具介入,我不希望再缺乏特色或偏离自己风格,结合苏试试验的思路,我希望它能够擦边几乎所有概念,但游走边缘又富含想象力,丝毫不引起大众关注,市值保持适度规模。

阶段性填权的特质原理在哪里?

填权必须配合业务特性,因为从市值看其实是同一块蛋糕打转,但资本运作上非常有讲究,做大市值估值离谱,但往外延发展,如直接圈钱收购优质资产,再剥离劣质业务,做高每股收益做大蛋糕,从该角度看高估值反而是非常大的利好。而从行情性质来讲,做大的源动力来自于原始股东认购股份并直接单独完成增发,他们圈自己的钱,锁定期为三年。为何目前普遍的行情会往填权去想象,因为目前资本市场高估值已经成为发展源动力,高估值有助于圈钱,圈钱不是坏事,圈钱有助于又股权融资往外部并购,并购后置换入优质资产与垄断性细分业务,此乃另外一个想象空间。高送转做大股本之后,就已经不是单纯依靠业务赚钱,玩转估值并购的游戏才是关键,此块题材是真正具有超级涨幅的爆点。

由此可延伸到诸多个股,目前的游戏新特征,其实特征并不出奇,这套玩法百年来在资本市场一直如此,您注意到了吗?

附注:有客户与股友询问次新股,待后市解析,但目前我会选择先等候人气聚集,往明了讲:一大波傻子已经被套在高位,金融市场,先杀一波傻子再吸引一波傻子,目前我个人观点傻子还不够用,所以姑且不表,回顾前期文章即可,待后市慢慢展开。

6.3晚饭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