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强庄控盘题材的思考——抬轿不接盘

老罗侃市公众号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老罗侃市

添加朋友搜名字:laoluokanshi


从一个数据现象引入话题。


沪股通近一周数据变为负值,港股通净买入创历史新高,在机构介入不多的状况下说明某些问题:散户或者说普遍的投资人其实不傻,知道哪里更便宜,哪里适合长期投资更适合捂股。即使港股整体水更深,但无碍大众“理性”思考。


人需要理性,但回头聊A股炒概念这件事,长期投资理性分析这玩意确实没法弄,短线暴利需要看短期看风控看策略,要把握的永远是心理,您无法从正路子分析得出强庄控盘的实操理论。


展开话题闲扯探讨一番吧。



上周三我发表了《四图理解强庄控盘模式股的运作》,姑且今晚作为补充说明闲谈,强庄控盘模式需要考虑具体市场,它并非四海皆准的投资真理,强庄模式其实可以衍生,如弱控盘的机构博弈,有大量业绩突出的股票,在牛市里会由于机构的思唯一致性,被推高到某个难以想象的位置,进而再塑造出某个经典故事,来作为剧终。


近期有挺多此迹象的,最后无一例外都会以童话般曼妙的故事作为剧终,就以老罗之前公众号涉及的股票为例子:互动娱乐(300043),鲁信创投(600783)。


玩得可能比较狠的:天龙光电(300029),新大新材(300080),当然大玩家也可能真的玩脱了,洋气点的还有罗普斯金(002333)。


保税科技(600794)个人内心一直纠结于需不需要3.0完结篇来为自己内心做个行情终结,但苦于没有好的爆发点,暂时搁置吧。但我们可以从该模式去了解许多选股的技艺,一段时间内市场并非没有脉络,保税科技老罗在3.9日打出公众号第一篇,进而盘面3.10日出现了14.95元的大宗交易金额将近一个亿,占据当时保税科技实际日内成交额的将近25%,您觉得谁能通晓内幕?大宗交易重锤砸下产生的效果是:眼球被引爆了。


股民没有注意到的是:到了此刻题材突然出现了,过去数月毫无资讯的个股,一日之间仿佛变成金麒麟,前景一飞冲天数个高大上概念配合。


普罗大众经常在逻辑上忽略一个疑问,此乃通病:是引爆股价同时再出现重磅信息,或者是信息引爆了股价?


那是因为股民不懂炒作,所以强庄控盘才能导致偏差,能引爆眼球和人气,抓住那个节点就抓住了暴利,技术的问题仅仅属于辅助,要看透那个图背后的内容与故事。


经常是一旦某些股票盘子成交稀稀拉拉不太容易引起全国股民关注,那么强庄控盘的必要条件就具备了,我不想多深究技术正是因为基础的问题完全可以无师自通,控盘的底部其实不难判断,信号基本使用历史数据与描绘成交即可得出,甚至有时会动用市场心理逆向倒推,但问题在于逃离顶部,哪类信号靠谱呢?


逃顶的技巧可以衍生到老罗4.1日上周三涉及点评的龙马环卫(603686),逃顶的技巧需要用到了,每天正常工序就是盯住盘面的脉络运行。


一切都需要刚刚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所以光鲜亮丽背后真相残酷,逃顶的时候多数特征,事后看与盘中深度回调再次启动前,几乎没有区别(这是严肃的逻辑先后问题,切勿儿戏)。爆炒概念有三大法宝:一跟趋势,二知晓大玩家的成本价,三需要内心知足,否则请您远离此类手法打酱油去,免得钱被聪明人掏走。


至于思维有效性,确实讲究刚刚好,观察金亚科技(300028)的4月2日成交报告即可知晓,前五位机构席位悉数买票入局。但是问题来了:公众号4月1日周三发表文章,4月2日周四盘后成交报告显示机构全部高位抬轿子去了,市场内幕哪家强?短线的暴利就是这么来的,其实答案非内幕,而是盘面脉络与概率结合,小木桩打好了,就该轮到机构去抬轿了,清楚中国股市的德性,基金们有不小比例就是职业从事接盘侠岗位的。


所以得读懂盘面设置的局。



最后补充一点:选择概念的阶段性好与坏,选对板块与否,能够决定您的收益可能性,但无法决定投资业绩,决定业绩依靠的是把每个事项做扎实结合好。如果您把业绩交给运气,那我建议是回避盘面,将报价屏幕关闭。


类似话题展开些,比如询问您是否看好房地产,咱得实话实说:老罗连看个片区楼价其实都看不懂甭提整个中国地产,太看得起我了,但其实挺清楚,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突围之路就在于不经营房地产了,超额回报就在于此。


类似可以提供一个标的:上海新梅(600732),有心之人可以搜索类似内部结构开始腐烂的公司,看点与突围点在何处。


4.6日晚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