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国东:给央行支支招,金融保卫战

黄国东:早在两年前我就写过文章就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进行过全面的论述。当时我提出必要时央行可以采取加息与降准同时进行。虽然我人小言微,央行并未关注到我的言论,但央行最后还是不得以采取了各种限制措施。至于与之相比较,现在的办法好还是我当初提出的办法好?这些只能证明咱们这个市场是一个行政推动型市场,而非完全市场,连普通市场都比不上,呵呵。
一.按照我当初提出的加息降准同时进行,好处是:
1.房价在当时就能有所控制,不至于涨起来现在又怕跌回去。
2.资金流出速度不会过快。李嘉诚撤出、民营出外收购、外资回流、旅游购物出国资金外流这些无法避免,但对那些外汇炒家来说赚钱的空间就小了,所以也可减小冲击。
3降准也能增加流动性,流动性增加股市就能维持。也不至于跌破2638点导致上市公司的质押风险集中暴发。
4.从今日看来,好处真是多多。
二.按照现在央行和其它相关部门的做法来看,问题在:
1.行政手段只能一时得手,朝令夕改有损政府之威严。
2.限制购汇却也把正常的境外经济活动限制了,比如到香港购物、买保险、读书、投资等。
3.美元加息的冲击,中美利差的加大必然导致汇率的大波动。而行政部门想管也难管。
综上所述:回归市场本质,风险从源头杜绝,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黄国东写于玉美苑2018.12.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