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标锁定确定性

昨天市场上演逆袭,两市早盘低开后直接跳水杀跌,大盘快速击穿3100点整数位和半年线两道关口,恐慌盘涌出,受期货市场大宗商品下跌影响,有色煤炭砸盘凶狠,幸有券商及时启动护盘,下午中字头蓝筹和保险开始发力,带动大盘快速回补早盘向下跳空缺口,并最终小阳报收。创业板指数走势与大盘同步,次新股板块超跌反弹,并引领超跌题材股全面启动,四大股指悉数收红。


我在前期直播和早评博客中强调,大盘有二次回踩半年线确认的需要,并且在昨天早盘大跌的时候观点鲜明,在直播室提示大家在低位买买买,并强调下午柳岩会带来深V,昨天市场走势验证我预判的精准,这是建立在科学分析市场数据的基础上的,也是长年累月奋斗在股市操作一线的经验所致。两市昨天企稳反弹后,短线低点已经探明,但是低点探明不一定代表立刻就会启动拉升,底部是磨出来的,昨天大盘K线长下影线,光头阳线,一切看似完美,但是大家别忽略了量能,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依然是隐忧。同时昨天涨停38家个股,带动市场实现反转的中字头蓝筹、券商、保险等板块没有一只个股涨停,说明这些板块还不足够强势,反弹中抛压依然存在。还要8只个股封死跌停,今天是考验两市成交量的时候,如果今天再不能放量,市场短线还会有反复,但是不会再创新低了。创业板依然不乐观,目前仅仅是超跌反弹,后面还有大坑在等待,注意持有创业板个股的朋友寻找反弹高点进行换股处理。


市场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我们的操作目标需要聚焦确定性个股,市场主线没有变化,国企改革(混改)、“一带一路”及油气链依然是后市方向,上周概念板块中,国企改革主题领涨,一周涨幅3%,行业涨跌幅中,以石化为代表的油气产业链涨幅居前,石化涨幅1.4%。国改方面,在12月14-16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混改再次被重点提出,混改在国改中的地位明显提高。近期石油价格再次回升,源于全球原油供给侧出现积极变化,OPEC与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以及美国产量下降,未来油价稳步上涨可期,油气产业链机会值得重视。此外,油气产业链的很多公司与国企改革有关,如中石油通过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中石化董事长表示要加快公司内部改革,多重利好叠加下受益明显。


今天市场多头双方还有争夺,大盘压力位在上周四的高点3143附近,支撑位依然是半年线,大盘应该在这个空间磨一段时间,然后在政策等相关利好的配合下向上突破,操作上注意今天早盘把昨天早盘加仓的部分T出来,耐心等待有急跌的时候把仓位接回,灵活配置仓位,寻找市场主流热点进行操作,更多的机会在节后。太弱的股票该换就换,不要舍不得,思维和方向需要做出调整,千万不要再抱着创业板个股不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