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淡定迎接最后一跌

昨天两市低开后延续震荡走势,蓝筹无力导致大盘继续调整,盘中三度击破3100点整数关口,尾盘在券商、混改的反抽推动下勉强守住3100点,创业板跌幅相对较大,明显已经被市场舍弃,沪股通资金流出接近8亿元,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板块方面股权转让延续强势,但是个股分化,国资改革概念传导到深圳,深纺织涨停后板块有所拉升,高送转概念也稍强于大市,石油早盘冲高回落后跌幅居前,航运、无人驾驶等紧随其后。


从昨天两市成交量来看,市场在回调中情绪稳定,但是这应该不是主力资金需要的,他们需要的是带血的筹码,周一市场虽然探底后实现分时逆转,但是调整上时间还远远不够,通过昨天收盘后的相关数据分析,今天市场可能还有最后一跌,市场需要割肉盘出来才能完成底部的确认。目前看还需要火候,市场逐步走弱的逻辑有以下几点:1、昨天午盘市场释放的保监会工作组进驻险资是诱发昨天下午跳水的主要原因,目前看险资收手后没有其他增量资金接手;2、由于成交量制约着行情的持续性,在市场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资金的操作模式更加趋向了短平快,这也使得盘面虽然热点频现,但是可持续不强,并且资金集中扎堆炒作的现象也越来越突出;3、前期强势板块和个股回调打击市场做多信心,比如混改,中字头蓝筹,共享单车,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的熄火引发资金出逃;4、今天解禁数值将进入短期最多的一天,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短线难以消除等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港股市场上,建设银行已经连续两天大幅上涨,A股的建设银行也相对抗跌,银行板块后市可能有利好预期出现,大家短线多留意该板块的表现。


今天市场还有调整,而且调整的空间会加大,极有可能跌破周一的低点去寻求新的支撑,3048点应该是极限点位,所以早盘大家尽量把手里的仓位降至最低,盘中出现急跌后逐步接回,我昨天已经在直播中不断强调控制仓位了,今天早盘应该还来得及,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改革这条主线,政策确定性的方向短线不会改变,今年的策略就是低吸为主,这个状态还会延续到明年初,不过有一点可以预期,明年第一季度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而且个股和热点的持续性会加强,到时候再追高做热点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