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仓过节是最佳选择

昨天两市低开后延续震荡走势,盘中屡次击破半年线,券商、钢铁、中字头蓝筹尾盘竭力护盘,大盘指数勉强收在半年线上方,但是3100点整数关口被跌破。创业板指数稍强于主板,乐视网引进战略投资百亿元的消息对该板块有刺激,市场对乐视网复牌预期相对看好,也引发资金开始对超跌的创业板开始关注,但是昨天盘中创业板指数拉升的时候资金跟风意愿依然不强,也导致尾盘指数回落。沪市成交量创三个月的新低,商务服务、土木工程、造纸印刷、软件、黑色金属资金流入靠前。


从12月指数的运行趋势来看,基本处于逐级回落的态势。从跌破60日均线到目前围绕半年线展开争夺,年前能够守住3100以及半年线的底线就是较为完美的表现。而一旦出现半年线失守,指数继续深幅回调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年后到节前这一段时间,到回试年线的概率也将大大增加,这对整体市场情绪以及市场的风险偏好打击将大大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指数三次冲击半年线,都出现蓝筹股及时护盘的情形,说明至少在年前,半年线能够得以守住,这让年底行情不至于太难看。所以今天半年线的得失对于后市很重要,年度收官战能站上,节后操作上相对乐观一点,如果不能站上,节后震荡的周期将会延长。


随着市场热点的逐步褪去,现在的市场属于群龙无首的局面,共享单车、混改、股权转让、上海国资改革等强势板块陷入回调,唯一一个热点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那就是ST板块,弱势炒重组是A股亘古不变的炒作规律,不论是举牌,还是股权转让又或者是ST摘帽,能够持续走出逆势品种的背后是市场对此类标未来能够进行资产重组的良好预期。特别是随着2016年即将画上句号,ST股保壳大战激烈上演:我们即可以看到资产注入动作明显的st黑豹,乌鸡变凤凰华丽蜕变,暴力连拉13个一字板,又可以看到持续遭产业资本增持举牌的ST中发,股价调整充分后迅速迎来一波更强势的反弹,近两日更是连拉一字板;再如底部强势爆发的ST沧大等等。而纵观历年涨幅排行榜,ST摘帽股都能稳稳占据一席之地,而随着年报时间窗口被开启,这类每年必炒的重组题材在市场震荡筑底时正好迎来低位上车良机。


今天市场还有震荡,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仓位,机会在节后,不要急于进场,目前看调整周期在延长,错过了今天这个变盘日,下一个变盘时间窗口拉长到2017年元月9日,进入2017年,前两个月是政策密集发布期,政策预期将主导市场,所以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强,轻仓过节是最佳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