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需要关注的消息

2016年结束了,伴随着中国股民人均亏损1.34万元,中国股市走完坎坷的一年,从新年第一天的熔断暴跌,到最后的千股横盘,这一年需要总结的太多,更多的应该是经验。通过相关舆情分析,去年投资者大部分亏损在固有的思维上面:钟爱成长题材股而忽略了蓝筹价值,过度热衷于中小创的投资,过于重视风险控制。大盘从2638见底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爬升的过程,去年后半段险资举牌热潮来袭,作为市场唯一看得见的增量资金,险资涉及的股票受到市场跟风,盘面也有所活跃,但是期指作为市场对冲工具被阉割够,市场缺乏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多头在操作中难免畏首畏脚。监管层对险资喊话后,险资炒作热情被遏制,市场重回窄幅震荡的老路。但是新股发行依然在加速,市场失血严重,两市成交量逐步萎缩,热点退潮,有限的存量资金集中优势攻击个别标的,市场乏善可陈。


新年伊始,机构和各路神仙都对今年市场做出了展望,从大量的资料观察,机构的新的一年股市依然不太乐观,作为散户投资者,我们不要去过多的关注离我们太远的东西,从国内经济形势看,今年还处于结构转型时期,难言有大的好转,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市场是否有存量资金进来,目前看可能进场的增量资金分为以下几种:1、养老金;2、沪股通和深股通带来的外资;3、新募集的公募及私募基金。从有可能进场的增量资金可以判断,今年市场依然会是以价值投资为主题的大盘股的天下,高市盈率的中小创板块依然要选择回避。操作上尽量选择跟风量能充沛的个股,观察放巨量启动的标的,正在底部无量盘整的个股不要去碰,市场个股已经分化,一部分个股在迭创新高,另外一部分在直奔新低,今年的市场这种分化可能会更严重,随着新股的发行加速,市场会增加更多的个股,即使今后指数行情启动,全面普涨的行情可能会是股民们永远的梦了。


节日期间消息面相对平静,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徐翔案最新进展,据多家媒体报道: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全部已批准保外。涉案的上市公司高管基本都已认罪,且认罪态度较好。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游资代表,徐翔案对市场游资的情绪影响很大,目前案情发展看来不像大部分人想象的那么严重,经济类的案件一般以警告罚款为主,这也给游离在法律边缘的群体带来示范效应,如果违法成本太低,以后类似的情况可能会重现,毕竟在经济利益面前,很多人的抵抗能力太差了。游资在炒作个股的时候可能会放开手脚,这个市场需要活力,而不是死水一潭,股市最大的魅力在于博弈,没有了博弈,市场也就失去了吸引力,至少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游资如果动起来,市场活跃性将会增强,所以2017年的股市会有局部的热点和赚钱效应,板块的持续性将增强,我个人认为,2017年的股市指数涨幅很有限,但是赚钱效应会明显强于2016年。


今天市场仍将延续窄幅震荡走势,需要提醒的是做空动能依然在聚集,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猛拉尾盘,勉强把指数收在3100点上方有诱多嫌疑,在做空动能没有得到有效释放之前,操作上一定要严格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急跌的时候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