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指标决定短线方向

昨天是201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比较争气,成功取得开门红,两市早盘高开后高举高打,券商、银行、军工、混改板块集体发力,两市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券商、交通工具、运输设备、银行、工程机械资金流入靠前,节后资金有回流市场的趋势,但是从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走势亦可看出,同样存在部分主力资金逢反抽出逃的迹象,沪股通资金流出明显,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节后的第一天市场呈现以下特点:1、年报炒作正式开启,以云意电气为首的高送转概念走出近期弱势,*ST景谷也带动ST板块走强,ST板块是被市场遗忘的板块,但是从ST黑豹连续一字板涨停后,有摘帽和资产注入预期ST板块开始受到资金关注;2、近期热点开始回调,上海国资改革、中字头、共享单车、新零售、股权转让概念昨天表现相对弱势,主力资金有调仓换股的嫌疑,但是市场缺乏绝对的新热点板块引领,板块比较混乱;3、南华仪器、长盈精密、信维通信等创业板明星股暴跌,上述三只个股占据跌幅榜前三,这部分股票同时是基金重仓股,与去年的今天熔断股灾相同的是,险资和基金已经完成年底拉升市值的任务,从昨天开始撤离,去年引发熔断暴跌的也是这个因素,只不过因熔断机制放大了恐慌,今年这个情况相对温和,但是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4、成交量低迷,昨天的缩量中阳线很能验证投资者目前的心态,筹码相对稳定,但是成交量的匮乏明显缺乏增量资金驰援,昨天资金有所流入也是存量资金的回流,与增量资金没有太大关联,沪股通资金借高离场明显,今天市场成交量如果不能及时有效放大,冲高回落应该是确定性的,所以成交量将决定市场方向。


大盘目前直接面临60日线压力,短线在半年线及年线之间窄幅震荡可能性较大,向上突破在春节前可能是奢望,还要提防向下破位,二次回踩3069的需要,所以在近期操作中我一直建议控制仓位,今天依然如此,充分尊重市场的趋势,操作上快进快出尤为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