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最大的看点

上周两市以震荡调整为主基调,大盘除周一小幅收阳外,其余四天均以下跌为主,市场抛压越来越重,周五尾盘勉强守住半年线关键点位,创业板指数日线9连阴,周五破掉箱体后向下明显开始加速,板块方面近期主流热点混改概念熄火,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后半周护盘明显,两市成交量逐步低迷,沪股通、深股通流入开始加速。


目前市场的下跌主要归罪于新股的加速发行,从而带动次新股集体走弱,上海银行命悬一线,面临破发,去年国庆节后进场的市值配售资金因打新股赚钱效应减弱而开始离场,从而带动联动效应,创业板指数更是因为上市公司供给的增加而失去供求平衡,个股盘中遭遇不计成本的抛盘打击。据测算,去年私募公司平均亏损达到11%,这可能是近年来私募公司遭遇到的最严重的亏损,在以往年份,即使是震荡市,私募公司平均收益率也是正数,2015年收益也优于去年,专业的投资机构都在亏损,更不用说小散户的生存状态了,目前看二级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的改变可能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


今天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乐视网的复牌,乐视停牌期间共获得168亿元的融资,其中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获得乐然投资、华夏人寿融资支持,昨天下午联合融创中国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后,看来对复牌后的走势信心十足。作为创业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旗帜,乐视网的利好会在一定程度上活跃创业板,但是投资者会不会认可是一个疑问,而且这样的利好对创业板指数来说是一剂猛药,短时间可能会刺激一下,但是从中长线来说,仍然改变不了创业板指数运行的轨迹,我一直在强调,创业板指数的每一次反抽的都是离场机会,希望手中有创业板个股的朋友能够抓住。


现在的市场主线已经明了,那就是混改,混改中最强势的是军改,电改和油改次之,其他地方混改辅助,上周后半周休整后有望卷土重来。今天市场有望企稳反弹,上周五我就在直播室一直提示加仓,今天在操作上注意持股为主,锁定混改主线,以不变应万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