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把红旗插上创业板的年线?

从这周的热点来看,从5G,军工,医疗器械,到周五的节能环保,无不透视着热点的归属属性,而传统的白马股也不得不为那些热点让路,虽然轮动有些过快,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板块更多的代表了新兴行业的归属,也就是散落于中小创中的大多是标的!
从以往的代表互联网券商的同花顺东方财富的护盘使者,到具有业绩支撑的真正意义上的创蓝筹,如蒙草生态鸿特精密万邦达同花顺信维通信,这些既有业绩,又有想象力的个股是周五创业板大涨的主要功臣和推手!
京天利安硕信息全通教育的集体暴力向上也是创业板这段时间内明显强于主板的一个主要因素,因为在整体估值上行的过程中,这批跌幅惨烈的个股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至少具有一个交易性的机会!

为何这段时间内主板走得不温不火,一个原因是中小创的走强,分流了资金,另外一个原因还是为了控制节奏的需要,不过我们在周五看到,主力已经很难控制创业板指数的上行力度了。也就是讲热点起码有一次有力度的转移!

主要主板走弱的缘故是,金融板块前期涨幅过大后需要休整,而资源股的走弱更多的是消息面以及前期的涨幅导致!

虽然可以确定,基于中小创的弹性优势,以及资金体量的优势,倾斜性的操作中小创是首选,但是也要考虑一个节奏与技术面的压力!以及对于年线的反复,争夺这些因素!

虽然强势,但是也要看到量能的不足,以及第二个缺口的魅影!

下周是重要会议的敏感时间节点,从中小创的走强,我们或许对于会议的内容有更多的期待,但是也要防范利好出尽的见光死!

总之,仓位还是需要严控,特别是越往上,就要越发注意仓位,因为上述的有利与不利因素都是客观存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