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收评抢先看!

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并未影响外资投资热情。在当前A股对外开放提速背景下,外资借道沪港通、深港通持续北上,加仓A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13日,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实现净流入1155.84亿元、872.85亿元,合计突破2000亿元,该数据已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从月度数据来看,除2月受外围股市波动影响,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以外,其余月份均呈现净流入状态。

  随着近期A股市场进一步调整,外资布局愿意逐步增强。

  从中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受外围环境及资金面影响出现反复,但从估值角度来看,不少上市公司进入可买区间。有外资机构人士表示,有些外资在关注券商等破净公司的投资机会。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参与者更趋于机构化、各类新兴产业崛起,外资将不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从趋势上看,北上资金2017年以来流入规模不断扩大,已改变A股生态。境外投资者对A股相对不熟悉,而行业龙头股无论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还是财务规范等方面都要优于普通上市公司,因而境外投资者更偏好龙头股,预计以“龙为首行情”将成为A股长期特点。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从沪港通、深港通以及MSCI等板块中寻找细分行业龙头,尤其是优质白马股和蓝筹股,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