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芯片板块:或复制去年白酒板块的走势

在中兴“缺芯”被人卡脖子的屈辱中,今天创业板指再次跌破年线,5G板块萎靡不振。知耻而后勇,缺芯就需要造芯,因此,芯片板块今天表现出色,涨幅在3%以上的股票多达18只。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我国万亿投资砸向基建,房地产迎来十年牛市。2018年,中美贸易战如若全面打响,又将是一个全球的经济危机,此时此刻,我们仍可能有万亿投资的财政刺激,但这次,是投向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实际上,从财政部对集成电路企业免5年企业税,到总投资人民币138亿元的26个集成电路项目落址安徽,已经吹响了“中国芯”的冲锋号。

可以这样说,目前全中国从老百姓到评论家,从企业家到经济学家,从智囊团到管理层,已经是上下一“芯”。因此,芯片板块极有可能走出去年的白酒股走势,而且很有可能出现市值比肩茅台的大公司。中科曙光?兆易创新?还是将来上市的独角兽?不用猜测,只需用时间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