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牛皮市有望打破

现在市场中的投资者是非常有意思的:看好的人,重仓、满仓,甚至还有很多加杠杆的,看衰的人,轻仓、空仓,甚至还有很多悲观厌世的。中登公司前些日子公布的统计数字也很有意思:居然有一半A股投资者是空仓的。


但是网络上一些名博统计的仓位数字,又高得吓人,已近80%的仓位。 所以说,现在的市场是分化很严重的:个股与板块间的分化已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地步,投资者间的分化,也已然天上人间。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吧。 就还在市场中厮混的这部分人仓位看,存量仓位已重,若无有效激发空仓等待的人进场,市场在这个点位上是很难持续性地上涨的。 但是一旦下跌,持币观望的人很有可能又会纷纷空翻多。


所以市场一方面需要通过下跌、降低投资者仓位,以退为进,换取上攻的空间,一方面又需要通过上涨来体现财富效应,激发空仓者进场的热情。 真是进也难,退也不易。 在这种两难境况下,媒体也谨言慎行起来,大多数的分析文章都是模棱两可的。恰巧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市场又有了炒作空间。 一时间空头的悲观言论又欢腾起来——好像传说中的金融危机又蹿到眼前了一样。


忍不住提醒两句: 1、欧美股市,尤其美国股市,目前点位和估值体系可都是从历史最高位上的调整啊,这一点跟咱们大A股完全不同。从点数上看,A股从去年的高点下滑了40%的距离,离历史高点下滑了50%的距离;从估值上看,A股整体估值,尤其是沪市大盘的估值,还在历史底部区域上徘徊呢,离史上最高估值区至少下滑了60%以上。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两者完全不具有可比性。


2、具体到港股,最近十年来人们总是有这样一种看法:既受A股影响,又受美股影响,两头受夹板气,一直不能走独立行情。但近一两年来,港股明显反其道而行之,走势很具有独立气质——涨,涨不过美国,跌也跌不过美国;对祖国的脾气,也基本与此类同。所谓的联动效应,似乎越来越弱,已经今非昔比。为什么会这样呢?估值的原因。别忘了港股目前可是全世界最明显的估值洼地——世界主要市场中,它的估值体系是最低的。这就是它最近能有自己脾气的个性基础。


3、从历史的角度看,一个国家股票市场的走势,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这个国家的总体经济环境。外围的因素,可能短期会有冲击,有时可能冲击的还很严重,但中长期看,内因还是主导市场发展的决定要素。正如08年后,美股很快走出新牛市并创出新高度,但中国A股却一熊七八年一样。这一轮调整,A股又领先于世界主要市场半年到一年。不要指望外围市场总能把我们带进沟里——其实,我们已经在沟里了,还能再带到哪里去呢? 综上,我认为欧美股市大跌之后,下周的A股、H股,未必如你想像的那样悲观失望。一天两天内也许会有冲击,但一周两周后呢? 我看,还是各玩各的可能性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