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炒小盘股的时代又来了

?今天的主板指数上攻并不主动,一直是处于被动跟随的局面,从盘中黄白两线的运行情况,我们能清晰的看到市场的主动权握在黄线为主的小盘股上,再看创业板,盘中大涨,日K线也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以小带大”的上涨格局依旧在持续着,这样的走势正符合我在上周四的节目中给朋友们分析的那样,我说过,创业板会在本周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从而带动主板市场反弹,而今天不但是创出了新高,还形成了局部形态的突破,这一点说明小盘股的炒作已经到了“临界点”,后面越来越多的题材小盘股会纷纷启动。所谓“临界点”我们可以理解为突破点。也就是说疯炒小盘股的时代又来了!





还有最近我们应该有所感觉,近期在大盘的反复震荡中,个股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走势。强势的股票涨上了天,弱势的股票则一动不动的趴在地板上。这种分化格局造成的局面就是很少的一部分人收益不错,很大一部分人收益非常一般,甚至有一些人没什么收益,还出现了一定的亏损,那么,大盘的走势并不差,盘面的热点也有,但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大的分化呢?其实道理很简单,现在持股的投资者按买入股票的股本类型可以简单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大盘蓝筹持有者,另一类是中小盘股持有者,大盘蓝筹持有者们只有当指数出现大幅飙升时才意味着盈利的阶段到来了,而中小盘股持有者则可以在指数震荡期甚至于下行阶段实现盈利。那么也就造成了没有指数行情的市场背景下持有大盘蓝筹者获利少,甚至于不能获利。(而市场的现实情况是持有大盘蓝筹者的人数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再说中小盘股,这类股票由于具有一定的题材概念支撑,往往在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弱的时候受到主力资金的炒作,那么这类持有者(少部分投资者)也就容易在震荡中获得巨大收益,尤其是像近期市场整体量能偏小,资金供给不足的情况,弃大盘炒小盘,就更加明显了。所以,持有品种的不同是造成收益巨大分化的直接原因!






当然,也有朋友会说,那么我持有的中小盘股为什么不涨呢?这个问题问的好,原因在于小盘股的炒作也要依据有题材的涨的好,没题材的涨的差,而且那么多小盘股,也不可能一起涨,它是有一个轮动的过程,比如每天100只左右小盘股涨停,2000多只的总规模,轮到你的股涨,怎么也得有个10天8天的。所以,不要急,小盘股,只要形态好,有主力资金运作的,现在不涨早晚也得涨。其实,今天我分析这些简单的股市原理很多人都懂,但由于种种原因也不一定会照做!我只是希望朋友们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随着股票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齐涨齐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以后的股市很多时候都是“局部牛市”,所谓“局部牛市”也就是说只有部分股票会走出牛市行情,所以通过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明白,做股票一定要跟热点,跟对大热点,才能挣大钱!像我之前给朋友们分析的次新股,还有高送转填权题材都是在走局部牛市行情。同样,发现热点容易,具体如何在热点中获利才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