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6早;互联网+慢性病管理是投资者寻找牛股的方向

?昨天早上很多人担心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结果股指低开后直接上涨。后来一看,土耳其其实是北约第三强大的军事力量,历史上曾经与俄罗斯发生过10次大规模的战争,持续百年。现拥有与美国同一水平的主力f-16c/d战机300架,所以土耳其击落苏-24是很轻松的事情。同时,因为土耳其是北约组织成员,所以俄罗斯也没有轻举妄动。所以担心之后,股市继续反弹。


而至于担心的允许券商净卖出,其实对于小盘股市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允许券商卖出救市中买入的大盘股,买入中小创股,所以昨天创业板指大涨2.89%,逼近2900点,创出4个月以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1.02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目前市场的热点是医疗保健板块。昨天
板块涨幅超过5%,个股方面,悦心健康、宝莱特、东富龙、博晖创新等4股均涨停,九安医疗、华润万东、蒙发利、千山药机、戴维医疗等在涨幅榜前列,考虑到中国人口老龄化是一种趋势,所以医疗板块未来市场空间很大。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 医疗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务院办公厅11月20日转发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九部委《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指出要全面部署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 医疗设备 慢性病健康管理”的创新商业模式恐怕是投资者寻找牛股的方向。


 从整个2015年的医疗设备管理的政策看,国家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是大力扶持的,行业地位与重要性大幅提升,进口替代成行业发展主要趋势,法规政策频频出台,法规向国际化看齐,行业监管不断趋严。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在2016
年仍将延续,国家对医疗器械产业的扶持力度不会改变。


建议关注以下投资标的:



1)进口替代预期强烈的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商



2)成长性确定、外延并购力强、向平台化布局发展的成长型公司。



3)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比如养老、二胎等概念股;



4)技术创新方面的一些热点,如高端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全降解血管支架、移动医疗等概念。




附录:1-9
月医疗器械行业经济数据




  今年1-9
月,医疗器械行业实现累计营业收入1,693.46 亿元,累计利润总额146.12
亿元,累计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为11.63%和6.99%,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呈上升趋势。预计2016
年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将保持平稳增长。
截止11 月20 日,以12
个月区间统计,医疗器械指数上涨60.36%,跑赢沪深300 指数17.89 个百分点,跑赢生物制药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