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是否会迎来减持潮呢?
记得六月发生股灾的时候,管理层出台规定,大股东在六个月内不得违规减持。这个承诺在明年1月份即将到期。1月是否会迎来减持潮呢?一方面是股民对于大股东减持的担忧。另一方面是产业资本对上市公司的股权逢低买入。中国最大的地产公司之一的 万科A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
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亿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另外,前海人寿还增持了南宁百货合肥百货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据南宁百货的公告,截至2015年10月21日,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5451.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1%。产业资本的增持,意味着对企业未来的看好或者价值的低估。对于一个优秀的企业来说,企业家的减持,有助于分散股东,有助于中小股东的发言权。我们经常在美国资本市场听说过一件事:公司创始人失去了对公司的控制权,被开除公司管理层之外。这在成熟的资本市场是极其常见的。乔布斯就被自己请来的苹果ceo开除了。黄光裕也被请来的某总经理联合产业资本给剔除了。为什么有人非要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呢?根本原因还是对股票价值的认可。所以当你担心大股东减持的时候,不妨看看企业的价值低估还是高估。如果价值被低估,则不要担心,对自己企业有信心的企业家不会想丧失控制权的。阳光之下没有秘密。股市有一种聪明的猫,如果他知道哪里有鱼,会自己去寻找,偷偷的吃。当你担心明年一月份减持的时候,也许股市会震荡到12月底。当1月份,股价跌到足够便宜的时候,恐怕就是增持的时候,而不是减持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