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15盘总 A股收缩量十字星意味深长

4-15盘总 A股收缩量十字星意味深长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窄幅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沪指持续在低位震荡。午后指数虽有一波反弹导致沪指翻红,但整体而言,两市目前仍处于缩量震荡环节中,同时盘面热点稀疏,市场赚钱效应不强,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缩量震荡态势。我们可利用震荡期进行调仓换股,高抛低吸。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12点,跌幅0.14%,成交2241亿元;深成指报10733.64点,跌幅0.35%,成交3613亿元;创业板指报2309.68点,跌幅0.63%,成交1009亿元。两市今日成交不足5900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个股方面

今天两市共有1000多只股票上涨,27只个股涨停,只有3只股票跌停,从盘面表现上说明市场仍处于多头的行情当中。金马股份金浦钛业茂业通信永泰能源赛福天、金和生物等20余只个股涨停;华信国际新潮实业深信泰丰跌停。

板块分析:



  农业板块今天表现强势,金河生物涨停,新赛股份涨近5%,敦煌种业荃银高科香梨股份吉林森工新农开发等个股涨幅居前。

  集成电路板块大涨,上海新阳涨停,上海贝岭康强电子兴森科技三毛派神等涨幅居前。

摘帽概念涨幅居前,霞客环保强势涨停、凤凰光学也曾一度冲击涨停。此外,维生素、触摸屏、文教休闲等板块也表现抢眼,多只个股涨幅靠前。

板块涨幅板块排行:



 

股指延续近期反弹趋势,但今天在盘中整理下,略显弱势。盘面上看,题材股继续分化,操作热情有所下降,而权重股弱势支撑,总体保持震荡。而指数未能延续继续上行的原因之一就是成家量的不济,尤其是近两日的连续萎缩,明显是整理的需求所在。此外,消息面,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稍微回暖的经济对于市场的走好应该是较大的利好,对于市场信心的继续恢复也是有利的支撑。而总体看,指数在下周或将进行方向选择,先抑后扬或是主基调。

消息面上:

1.食品工业连续5年换挡降速 去年增速首低于工业经济增速

2.大型零售商现六年来最惨淡开局

3.小微企业创业报喜 一季度开业率达71.4%

4.工信部发布虚拟现实白皮书 今年或出台标准

5.250家公司豪掷354亿进股市 公司炒股有扩容趋势

6.白酒消费税改革政策或年内出台

7.央行召开会议论证筹建全国性票据交易所

8.互联网电视接收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9.福建首个自贸区细则:双向资金池门槛降低50%

10.多个省市收紧土地供应政策,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

后市展望: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在午后银行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又小幅跳水后在尾盘又被拉起,整体上形成了窄幅震荡的格局,并在日K线上收了根缩量的十字星,表明下周变盘需求强烈;周K线图上MA5、MA10均线都呈拐头往上的趋势,成交量也有明显温和放量的过程,且MACD在水下形成金叉。综合来看,下周大盘继续冲高的格局已成定局。

具体如下:


综上所述:

当前市场估值基本合理,场外资金陆续介入,外资进入也异常活跃。同时管理层较为呵护市场,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同时,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处于长期升势途中,外围股市涨势喜人,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推迟了。因而,在市场氛围整体偏暖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的继续。也就说,只要下周权重股发力或者成长股集体拉升带动人气,突破3100点也就在当下,目前股指整理已经充分,离突破上行只差最后一把烈火!

当然上行会一波三折,毕竟上方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后续股指上行和企稳,还有待于权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毕竟权重对股指的影响和贡献力度是毋庸置疑的。不出意外的话,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故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