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4投资早报

5.4投资早报




大盘技术分析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高开高走,盘中一路震荡走高,以近最高点收盘,并呈价涨量增态势,受上方多重压力作用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重举,并且存量博弈的格局仍在持续,大盘收复5日与10日线,按量价关系看,短线大盘将挑战20日与30日均线压力,但能否站稳其上,量价配合是关键,3000点上方平台压力较大;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已呈连续的顶背离迹象,短线大盘盘中将震荡反复,但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大盘存在惯性力量盘中有向上触摸的可能,但3000—3020点平台间压力较大。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存量博弈的格局未见明显好转,但反弹的态势是可以加以利用的,能否摆托低迷氛围,波动导向和量能释放是关键。

当日消息面

一、VR领衔谷歌开发者大会 概念股望乘巨头东风

科技届重要盛会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20日在美国加州举行。据媒体报道,虚拟现实(VR )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将贯穿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是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大会专门针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辟了7个环节。此外,谷歌与联想合作推出的带有3D感应增强现实能力的智能手机 ,将于2016年夏季发布。本次大会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推出时点。

二、八部委联合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挂号网获良机

昨日,卫计委等8部门成立全国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工作协调办公室,并联合制定了《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将对重点城市重点医院的“号贩子”打“集群战”,坚决遏制“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猖獗势头。

三、镍出厂价上调 沪镍期货收盘大涨

金川集团今日金川电解镍板出厂价上调至73700元/吨,金川电解镍块上调至72500元/吨,每吨上调1500元。沪镍尾盘拉升,主力合约大涨4.74%。

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三五”规划浮出水面6股最受益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3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上海实现“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战略目标的决定性阶段。

五、市场对全球经济担忧情绪升温 周二美股承压下挫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周二美国股市收低,道指跌0.78%,纳指下跌1.13%。受累于中国制造业PMI值不及预期以及澳洲央行加入宽松货币政策队伍,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升温,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美股承压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25点,报17750.91点,跌幅为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06点,报2063.37点,跌幅为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4.37点,报4763.22点,跌幅为1.13%。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滑,油价大跌促使原材料和能源板块领跌。

六、欧股大跌1.7% 因欧元创9个月新高施压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创下近三个月以来最大的连续三日跌幅,原因是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大约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财报表现疲弱的缘故,银行股在周二交易中遭遇了卖盘,也是导致整体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7%,报335.56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下跌1.9%,报9926.7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下跌1.6%,报4371.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报收于6185.59点。

七、美联储洛克哈特:6月加息仍是现实选择

美联储委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Lochkart)周二(5月8日)在迈阿密发表讲话称,美联储6月加息仍是现实的选项,市场可能低估了6月采取行动的概率;美联储今年有可能加息两次,但要视经济基本力道而定。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4月声明保留了6月行动的选项,但英国脱欧公投等将产生市场波动,对美国经济也将造成不确定性。洛克哈特还称,应该把6月议息会议看成是一次有可能加息的会议,但对美联储在6月是否行动无确定看法,将观察未来出炉数据:一些证据显示美国通胀在上升,但研判是否有足够进展促使再度加息仍太早。

八、票据业务风险管理加码 “同业户”出借或成历史

业内人士透露,近日监管层对票据业务提出一系列新的监管要求,并要求银行开展存量票据业务的自查工作,限时向所属监管机构上报自查结果。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强化票据业务内控管理,加大“同业户”管理力度,坚持票据贴现中的贸易背景真实性要求,防范资金空转,规范票据交易行为,促进票据市场健康发展。

上一交易日总结

昨日两市一路放量震荡走高,沪指收涨1.85%创业板涨3.67%。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2.64点,上涨54.32点,涨1.85%,成交额1958.17亿;深证成指报10441.92点,上涨300.38点,涨2.96%,成交额3417.14亿,两市合计成交额5375.31亿;创业板指报2217.23点,上涨78.49点,涨3.67%,成交额956.47亿。

后市展望

受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股市健康发展消息刺激,A股未受周边市场走弱影响,在白酒、医药、券商、文化传媒走强带动下,走出独立的“喝酒吃药”式反弹走势。最终,周二大盘以上涨1.85%收盘,创业板上涨3.67%,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7%,这表明受消息面影响,场内资金活跃度增加,但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仍然没有得到改善。部分量能释放,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程度稍有减弱,个股普涨,当日有56家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市场热点较为集中,主要是“喝酒吃药”为主,防守反击特征明显,先做好防御,再在防御中寻求反击,市场进攻特征并不明显,量能依旧深强沪弱;周二涨幅居前的为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券商、文化传媒、信息安全、无人驾驶、软件开发、充电桩等,表现较弱的为ST板块、煤炭、银行、石化等。 “喝酒吃药”为主线,消费类,通货膨胀类强势,是周二盘面主要特征。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走出独立走势,但是以“喝酒吃药”为主,且量能更为沪弱于深,表明市场反弹,还是存量博弈,并无增量介入,预示短线反弹行情是结构性防守反击,而非进攻。从盘面特征与大盘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K线组合形态看,我们认为,历史不一定重复,但历史须借鉴,后市谨防去年12月走势重演。操作上,且行且珍惜,立足短线,侧重防守反击,忌追高,关注结构性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