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4盘总 A股缩量回到弱势?

5-04盘总 A股缩量回到弱势?

周三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今日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盘中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但最终得而复失。显然目前的成交量还难以支撑大盘站稳3000点,故需要继续观察突破的量能以及力度。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5%报2991.10点,成交量1890亿,深成指下跌0.18%报10422.80点,成交量3464亿,创业板下跌0.28%报2211.02点,成交量959亿。两市今日共成交5354亿元,两市成交量小幅缩水。

个股方面

今天两市共有1351逾只股票上涨,其中34只个股涨停,无跌停股票,今天市场表现出了市场的惯性上涨行情,盘中延续震荡,上攻3000点后回落,市场开始维稳,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在涨停个股上,其中雪莱特众和股份彩虹股份七星电子珠海中富、南达光电等34余只个股涨停;沪深主板仅三泰控股江山股份金圆股份等5只股票跌幅超过5%。

板块分析:



指数在受到昨天的上涨的惯性下开始延续上涨行情,但盘中伴随着震荡的趋势。白酒板块今日持续维持强势,不过板块内分化明显,昨日涨停板股仅剩酒鬼酒今日持续涨停,迎驾贡酒山西汾酒今日继续大涨;午后机场航运快速上攻,带动沪指冲击3000点,板块内南方航空率先涨停,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海南航空等均涨逾5%左右。

今日最为抢眼的热点板块当属OLED概念股,OLED爆发板块内中颖电子濮阳惠成彩虹股份七星电子新纶科技南大光电等均封上涨停,表现极为强势。

今天的市场在昨天的惯性上涨的趋势后开始回到整理格局,虽然盘中一度有向上攻击3000点的动作,但在没有量能的配合下,开始回落,截至收盘量能没能持续放大,小幅缩减,市场有再次回到弱势格局的趋势。

板块涨幅板块排行: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开始震荡格局,一度上线去挑战20均线,在盘中有站上3000点位的动作,随后开始回落,但指数的动作证明趋势没有改变。盘面上机场航运、苹果概念、触摸屏、光学光电、医药、公用交通等板块涨幅较大;煤炭开采、稀缺资源、量子通信、黄金等板块有所跌幅;权重方面,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板块今天今天的表现处于在震荡整固行情,盘中也没有大起大落,整体上都比较稳定,没有表现的很活跃。

技术面指数收出上影线略长的小阳线,但是指数是下跌,也就说明今天收出的是一根假阳线,从K线上也可以得出20均线的压力依旧强大,3000点的关口必将是一到坎,加上没有量能的配合是致命的因素,60分钟K线的KDJ即将形成死叉,也表明市场的趋势即将结束。

消息面上:

1.央行:金融机构和企业上限内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 不需审批

2.白酒板块市值单日激增近400亿元 15家券商39份研报力挺白酒股

3.任泽平:经济和物价有望延续温和回升

4.VR领衔谷歌开发者大会 概念股望乘巨头东风

5.八部委联合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挂号网获良机

6.搜房旗下资产借壳万里股份 中概股回归又下一城

7.我国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8.京津冀严控新增建设用地

后市展望:

技术面上,首先从K上看,今天收出一根假阳线,今天盘中有上攻的趋势,但触碰到压力后开始回落,表明了压力的压制,目前可以关注的是量能没能持续的放出,行情是否能延续量能至关重要,在短周期的60分钟K线上,今天的前两个小时走势都依附这50小时均线整理,随后开始向上,但市场还处于谨慎态势,量能无法跟上,短期将会在3号区域继续震荡,3号区域的上沿线有着较强的压力。

具体如下:



综上所述:

今天的市场的行情走势非常的不理想,开盘虽然有企稳的趋势,但并没有延续强势格局,包括量能也,而已放出,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冲高动作有诱多的嫌疑,今天量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所以在这样的趋下,要关注的3000位附近和20日均线的情况:

1、 在盘盘面上可以主要三个压力位,20均线、3000点位、前期暴跌的中间位置,这等等都是目前的压力,想要突破谈何简单,包括今天在触碰20均线后就开始回落说明20均线压力依旧大,操作上建议在触碰压力位处进行减仓,控制好资金的安全。

2、 目前的市场格局就是一个选择方向的行情,今天的趋势缩量有将陷入弱势格局当真,目前可以关注的是是否可以站上20均线后开始回踩,在突破支撑前冲高减仓,等待回踩确认后分批次介入为主。

综合来看,今天的市场行情处于一个整理整固行情,但盘中有上攻3000点位,但得而复失,说明上方压力依旧存在,需要关注的是量能,短期量能再次萎缩,在后续的走势时候量能还会不会萎缩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对市场一定要抱有谨慎之心,保护好资金的安全是我们的操作关键,合理运用仓位也是现在的操作思路,短期继续伴随的震荡趋势,需要做的就是逢高减仓,板块方面关注风向标,今天的银行保险板块都没有启动,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