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6投资早报 【大盘技术分析】

5-16投资早报

大盘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缩量十字星,成交额1237亿,继续维持在2850点下方窄幅震荡。市场处于存量博弈阶段,靠结构性热点还可以刺激局部的交投,用时间换空间缓慢修复市场技术指标。配合周五的地量十字星出现与时窗共振,反弹也一触即发。13日收盘后,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叫停跨界定增”谣传姗姗来迟,那些首当其冲的题材股有望走出修复性反弹,从而刺激指数回稳。技术指标上看,横盘震荡的四个交易日让指标有所修复,K线组合形成拐点形态,MACD绿柱缩短,KDJ超卖区向上拐点,多空短线平衡态,价格触底回升,有望助股指在量价时空的共振下迎来红周一。

当日消息面

>保险业信披纲领性文件拟修订

继上周保监会多箭齐发,出台细分领域信息披露相关准则之后,保险业信披纲领性文件—《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即将修订,目前正在业内征求意见。相较于2010年版的《办法》,新版修订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披露的内容更加丰富,新增保险责任准备金、保险资金运用等多项应披露信息;与此同时,要求保险公司在风险管理、产品经营、重大事项、公司治理等方面披露更多细节,以反映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这意味着,非上市保险公司的信披规范有望向上市保险公司靠拢。

>本周解禁市值达937亿元 为年内第五高

本周两市共有5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2.19亿股,以5月1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937.74亿元。其中,沪市12家公司为551.83亿元,深市40家公司为385.91亿元。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90.60亿元增加了747.14亿元,为其近5倍,为年内第五高。

>360私有化加速推进 两大平台完成增资

奇虎360私有化的两大平台(SPV)——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增资手续,估值分别达40亿美元和117亿美元。除360董事长周鸿祎、总裁齐向东外,共有两大类39家机构入局。360公司还于13日宣布,已收到来自私有化买方团的进展更新。

>首届国家级电竞嘉年华启动 行业持续爆发可期

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宣布,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将于今年11月26-28日举行,今年7月将公布赛事项目并启动全球报名。嘉年华期间将推出全球华人电竞挑战赛(GCGC)、全民电视电子竞技大赛(TVE)、电竞产业高峰论坛等大型主题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认为,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将成为电子竞技行业走向正规化、标准化的起点。

>滴滴出行宣布获苹果公司最大单笔投资10亿美元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其最新融资进展,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其中,Apple以10亿美元投资本轮,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通过此次投资,Apple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

>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 关注电机需求

中汽协日前发布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91%,前4个月累计销量逾9万辆。电动汽车 的快速放量,引发了市场对电机行业的关注度,近一周国信、银河等机构对电机行业进行调研。考虑到后续汽车积分制度的推出,新能源车 推广将进一步提速,工信部此前也表示,今年销量预计会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

>临床实验收费猛增 医药外包企业迎发展良机

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快速推进,加之国内临床资源不足,今年一季度临床试验收费开始数倍增长。在生物等效性试验(BE试验)方面,过去医药外包企业做一个产品需要30至40万元,现在提高到250至400万元。大临床试验方面,普通三类药的实验费用从过去的300万元左右,涨到了目前的600至700万元。这也意味着,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服务费一直较低的局面得以改观,博济医药泰格医药等医药研发外包公司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旅游成为新一轮消费成长焦点

我国十三五规划曾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支持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山地旅游等”。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迎接大众旅游时代。2015年我国旅客人数和境内旅游收入实现约两位数增长,而2016年春节,则增速加快,达到15%左右。地方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张家界市、黄山市、乐山市等接待游客数量分别增长33.30%、18.25%、30.81%。旅游投资行业增速则持续高增长,在2015年全年40%增长以后,2016年一季度东部地区旅游投资增速46%,而民营企业投资增速达63%。

>新经济亮点频现 雷达轨交等行业增长抢眼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4月份工业生产数据:重点化解过剩产能的钢铁、煤炭行业生产均出现负增长(同比,下同),但新经济新动能亮点频现: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行业增加值增长118.4%,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增长28.6%,城市轨道交通 设备制造增长25.3%。新产品方面,新能源汽车 增长近1.4倍,城市轨道车辆增长38%,SUV增长33.9%,碳纤维 增强复合材料增长32.9%。


上一交易日总结

沪指报2827.37点,跌8.49点,跌幅0.30%,成交1236.93亿元;

深成指报9759.27点,跌37.31点,跌幅0.38%,成交2237.37亿元。

创业板指报2025.22点,下跌9.34点,跌0.46%,成交额566.4亿。

板块方面

盘面上,分散染料、钛白粉、量子通信、养殖业、黄金、锂电池、新材料、钢铁、石墨烯、在线旅游、ST板块、OLED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视听器材、电力改革、通信、众筹概念、基因测序、特高压、油品升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目前价格处于沪指触底2638以来上涨的阶段性底部,股指不能说最低点,但也属于底部区间,也是关键的买入节点。操作建议上以低吸为主,仓位上进行合理的调控。在近期的回落中可以发现,量能的萎缩说明卖盘的抛压逐步减轻,指数企稳,筑底形态逐步形成,反弹行情一触即发,买入时机显现。建议关注证券、保险等大盘蓝筹板块的个股表现机会,从而带动大盘反弹上攻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