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11日投资策略


新起飞平台已筑,年终捡钱行情或成

一、大盘分析与总结

本周主要走了一种跳空回踩洗盘上攻的走势。本周一共五个交易日,周一收了个跳空低开十字星,周二放量上攻试盘十字星,周三收了个光头光脚大阳线吧,周四收了个蓄势小阴线,周五放量上攻大阳线。从本周的总体走势结构来看,主要是主力进行强势洗盘建仓的走势,周一的跳空低开开启强势洗盘序幕,周五完美回补缺口落下帷幕,期间浮动筹码被大量洗出,资金大幅进行买入。

周一早盘市场由于周末突发性事件影响,指数并没有像预期的高开,反而是低开,从低开后的走势来看,市场的买盘还是比较踊跃,盘中石墨烯等概念股强势发力,维持指数在3200左右平台蓄势,从量能上看市场出人意料的进行缩量,说明市场主力资金并没有大的行动,上周提到过主力为了这一轮的上涨能够获得更多的筹码可能会进行震仓的操作,从看也是得到验证,午盘市场没有很大的波幅,最终市场还是收在了3200点整数关口之上。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持续上涨开局不俗,一带一路低开高走,力挺沪指蓄势上行,但是没有量能的支撑,指数维持蓄势格局。题材上股权变动强势领涨,并带动壳资源纷纷发力,次新、高送转亦有不错表现;午盘总体上仍然是维持蓄势蓄势走势,但盘中酿酒等题材股有一波异动,显示市场仍有暗流涌动,买入资金正在不断涌入。

周三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沪指小幅冲高后再次蓄势洗盘,随后沪指在低位展开蓄势整理,零售板块启动成最强风口,临近午盘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午后开盘,市场人气急剧上升,高送转板块接力零售强势崛起,随后钢铁、中字头等齐发力市场节节攀高一举打破前两天的盘整格局再次回归正常的上涨中,资金面上市场也是有大幅资金进行买入抢筹。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板块多点开花,零售、白酒等板块相继发力,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沪指早盘整体保持横盘蓄势走势,指数回补缺口得到进一步回补。午后开盘,沪指在低位维持蓄势整理,资金处于观望状态,盘中银行股突然启动拉盘,沪指探底回升强势翻红,临近尾盘市场再度调整但临近收盘有大笔成交强势拉升,最终大盘收在5日均线附近。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略微小幅低开,随后深圳国企改和零售行业率先发起攻击指数迅速翻红,后银行板块、上海国改、证券等板块齐发力一路带领大盘回补了前期缺口,市场涨停板个股迅速扩容,早盘以光头大阳线收盘;午盘开盘延续了早盘的走势,在次新股的带领下市场再度上攻,一度突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市场行情一片大好,市场看涨情绪被极具拉动,美中不足的是中小创没有跟上大盘的节奏,但是从量能上来看中小创也是在暗中建仓,临近尾盘,中小创其中有很多个股迅速拉至涨停板。

纵观本周走势实在是很精彩,先是在深港通开通的利好消息下出人意料的低开,后在市场情绪萎靡的时候,市场主力资金进行大肆买入,明为乱象实则精妙无比,主力先是借用大家共同的好预期先给大家一盆冷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然后再在大家沮丧的时候又悄然吸仓,就连周五尾盘的时候创业板的蓄势也是提前为了周末对于创业板利的利好消息布局,经过市场的这么一轮精心准备使得接下来的行情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本周消息面上

1.11月CPI同比上涨2.3% PPI超预期回升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3%。

2. 政治局会议点题2017年经济工作:改善投资环境 扩大开放领域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

3. 深圳国资改革将推 “1+12”政策体系 积极开展开放性并购重组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对外公布,深圳已经制定了 “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深圳市委深改组审议原则通过,并按程序已上报市政府。

4.万亿PPP基金撬动社会资本 税收优惠政策将公布

  2016年11月30日,财政部PPP项目库入库项目10685个,投资额12.7万亿元,无疑是中国一大体量的经济事件。目前PPP立法正在推进中,随后也将公布PPP税收优惠政策。

5.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要改进创业板制度安排

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在今日举行的央视财经论坛上表示,要深化创业板改革,研究创新型企业怎么能更好更快的上市。

三.技术分析

从周线级别上,均线呈现健康上涨排列,周五收盘价仍然站在MA5上,指数相对位置上,经过本周的一轮蓄势整理后,指数是已经很好的在3200平台位置塑造了强有力的支撑平台,经过周线级别的均线时间换空间,随着均线的上沿刚好又会在此平台位置再次形成一个均线上的技术支撑,趋势得到修复;日线级别上,指数在MA30的位置是得到有效支撑,说明市场大部分资金是看好市场的,然后又经过本周后几天的放量吸筹上攻,市场观点再度被明确。

接下来的一周相比上周在市场情况方面,第一上方抛压已经被大大的消化了;第二市场情绪随着趋势被修复会再度被点燃甚至更胜从前;第三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收官相应政策和成果的发出,势必会再次迎来一波政策市,第四经过上周的洗盘技术形态上已经是走出了岛形反转的雏形,后市将有很大可能迎来爆发性上涨的年末捡钱行情。所以综合来看,下周将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若市场出现强势上涨的话,应相应大胆介入,顺势跟进,跟上市场热点,争取获得最大收益。

若市场继续维持蓄势整固,则相应也拿好手中便宜筹码,把握盘中低位适当介入。

若市场再度向下拓展空间,此时应该积极把握低点的入场机会,此时对于强势格局下的蓄势而已将是最佳入场时间,逢低布局。

四.板块机会与剖析

板块方面,近期市场热点轮动明显加快,但是大体上市场资金仍更加倾向于白马绩优股和政策国企改相关个股,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进行,占据市场主导力量的有国企背景的企业受到来自于海外、沪深港通、养老基金、社保基金、险资等各路资金的青睐,使得市场掀起一轮抢筹举牌国企白马股的高潮。而前期变弱于大势的中小创近期一直被寄予厚望,接下来必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同时周末针对于创业板的利好消息也让大家再次看清市场的节奏,面对之前大蓝筹的表现,随之而来的将是第二轮浪潮,而这一轮浪潮随着中小创的参与将比前一轮更具有赚钱效应,会成为年内最大以及说是年内最后一轮大行情。

随着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会刺激各行各业的消费,而消费直接挂钩的就是中小创和题材股;每到年底,就到了白酒行业的消费旺季,而深港通的开通,在港股市场上的稀缺性也让白酒板块备受关注,双重利好的叠加,对于像白酒板块来说是个持续性利好的释放;今年为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在政策上国企改革以及供给侧改革将再度推向高潮,蓝筹板块将迎来重大机会;总体来看,市场板块上存在极大赚钱机会值得去把握,而此时恰好市场又处于支撑位的绝佳位置,那么此时积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去布局上述的板块机会,一旦行情启动,收获性是必然的事情,切勿错过机会。重点关注:蓝筹板块:中字体、国企改革、钢铁;中小创:次新股、消费类包括消费类的白酒板块等。

五、操作策略

本周指数出现了加速蓄力的走势,自上周二开始了本次的技术蓄力修整之后,本周迎来了一个加速的转态这表明着市场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上涨了,此时市场上面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主力调仓换股动作加速,正是没有建仓的人机会。从成交量上面可以看到,深港通开通以后资金呈现尽流入的迹象也能看到市场的机会开始加大,成交量在市场蓄势的时候依然保持在一个频繁活动状态,市场上的资金加速布局。从时间节点上看,随着消费季节的来临,商品百货、酒店餐饮、旅游类的板块资金流入明显也表明了市场赚钱效益开始加大,年底红包行情已然来临,那么下周的具体操作如下:

1.若市场出现强势上涨的话,应相应大胆介入,顺势跟进,跟上市场热点,把握红包行情。

2.若市场继续维持蓄势整固,可以关注深港通、中字头等蓝筹品种,及时上车,把握二次启动行情。

3.重点可以关注市场的政策消息,如养老金、国企改革、供给侧等政策导向政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