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亿成交只能说明一件事

?昨天收盘博客评论当中,笔者用了狄更斯的名言做了标题——《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提示各位:“短线而言,平现货预计还会短期延续,但时间不会太长,这意味着大型权重股可能仍惯性震荡,但不具有持续性,超跌类股票很多已经跌无可跌,随时具备超跌反弹的技术要求。换言之,目前市场的技术反弹动能具备,正在等待契机,面对这种反弹,短线亦需要保持冷静,因为即使反弹也不会改变九月份震荡探底筑底的基本态势。”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缩量,成交半天上海市场只有1000亿左右,跟三个月之前形成天壤之别,很多人将缩量归结于缺钱,其实这只是表象,中国股市从来就没缺过钱,还是信心问题。


那为什么郭嘉队投了这么多钱,还是唤不起大家的信心呢?主要还是在于前面几波的护盘效果,让市场产生了较强的观望情绪,宁愿右侧交易不愿左侧冒险,宁愿行情起来再买,也不愿意去赌底部赌低点,一旦行情起来,你们就会看到四面八方角角落落,不知道哪里会冒出这么多的钱来,那些在股灾当中信誓旦旦永不炒股的,再炒就剁手的,全都会因为市场的赚钱效应提升,再卷土重来!这已被市场无数次证明,并将继续证明!


那么市场的信心从何而来?目前国内经济形势确实面临不确定性,尽管我们的管理部门连续出台措施,相关人员连续讲话提振,但从今天的进出口数据来看,双双下滑,凭添几丝忧虑,似乎为悲观者增加了砝码。股市的信心来自于改革的信心,改革的信心来自于国企改革是否能够符合甚至超出预期,而这些有可能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尘埃落定,一旦预期明确,市场就会恢复性上涨,走上正轨。


目前的市场已经折腾不动了,空头不敢动,多头也不敢动,指数只能就地躺下,等待恢复体力。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顺势而为,等待市场恢复。不操作也是一种操作,而且是更高级的操作,老手已懂,新手往往做不到,这需要定力。


一张手纸只有10%的面积是用来擦粑粑的,剩下90%的面积是为了防止手沾到粑粑。你的投资生涯应该只有10%的时间是做交易的,剩下90%的时间是用来思考保证交易不出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