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酒与新能源的上涨逻辑是什么?


白酒:是价值股逻辑,属于低预期差下的低成长,主要赚业绩增长的钱,较难赚估值提升的钱,今天是跌多补涨而已,存在边际修复估值的预期,但力度还不够。高端白酒延续性有待观察,不过二三线酒弹性更好,如:酒鬼酒舍得酒业金种子酒、等。而白酒盘前也有个小利好,泸州老窖推股权激励计划,解锁目标不低、覆盖面较广,不过之前已经有预期,算不上是大利好,命好赶上了…


赛道、如:新能源车、光伏等,是成长股逻辑,属于强预期差下的高成长,赚的是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双驱动的钱,今天跌也只是高位涨多消化估值而已,后面大概率反弹优于消费。所以,赛道板块跌不要怕,跌下来才是买点,注意随时抄底。今天还是资金高低切换,杀高位成长股(赛道)的溢价,低位补涨价值股(白酒等)的预期,不会持续很久的… 我们常说,炒股是炒预期,那炒的是什么预期?没错,就是业绩预期!三季度业绩预期,除了二线酒,就是新能源、光伏等赛道,所以这两个月我才重仓这些业绩板块。


我也分享了市场分化原因,如下:


第一,好友也说了今天市场涨跌的原因,被全网流传:一部分消费主题的基金经理不想在三季报里有周期、新能源等持仓被投资者看到,所以趁9月最后几天疯狂调仓…


第二,其实除了投资者的压力,还有监管压力,比如有的公募基金被官家约谈,要求说明投资风格是否匹配?处罚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违规基金,所以今天也踩踏了。


第三,量化交易助涨也助跌,机械式的下单,像冷血杀手,干不过就及时改错,所以先降低仓位。


第四,节前落袋悲观情绪上升,我们之前潜伏的标大多大幅获利,今天被主力压着打,所以还是谨慎为主,落袋为安,避险…


加上三季度底,市场资金相对紧张!普跌行情,不用太担心,大家一起亏就不是亏。


今天茅台触及涨停,不正常的市场就是如此!历史上,茅台涨停不多,大多在08年以前,最近也是15年的牛市,如下图。今天涨停超预期,但持续上涨也有点难。


节前还剩下3个交易日,我对节后行情偏乐观,大概率持半仓以上过节,具体的潜伏方向,等我跟圈内好友们商量后,如能分享,就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