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股市开盘,这些板块或有表现机会


盘后央行发声,罕见提到这件事!将会对周二A股的走势,产生什么影响?具体了解一下,今天股市开盘,这些板块或有表现机会。


昨天那碗面,现在还在回味当中,A股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当大家都觉得要跌时,它反倒是经常可以扛一扛;当大家都觉得差不多要涨的时候,它却经常让你有一种猝不及防的感觉。


要说主要原因,主还是昨天盘后说的两点,一是消费基金加紧调仓,把周期和新能源卖掉,让三季度持仓可以回归本源;盘后就有不少的托管行出手,要求基金公司自查主题基金“风格库”,前20大重仓股是否符合契约约定等!


不过这种风格转换持续不会太久,很难重演年初的疯狂!经过昨天白酒推上高潮后,现在不好再去接刀,不建议去追高。白酒目前也并不具备成为进攻的主线。


二是节前资金避险效应。在A股,有着逢节遇“劫”的传说,节前资金避险效应在昨天白酒的身上达到了极致。


消息面上:


1、央行: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维护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述评:这次重点提到了三件事,1、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2、有序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3、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是央行2020年以来首次提房地产,接下来调控或部分放松,对地产股是利好。但是对A股可能就偏利空了,因为会有一部份之前入市的资金,再次回流到楼市。


2、茅台再放大招:库存清零、空瓶换购,投放将超8000吨。


3、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已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述评:利好猪肉股。但是目前猪肉股还并不具备趋势行情。


4、六氟磷酸锂价格疯涨,企业按克售卖,对应报价170万/吨。述评:有钱也买不到货!有锂就有钱。


5、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锌、铝。述评:再加上拉闸限产,用得少了,利空这些周期股。


节前还有3个交易日,然后开启休假模式,继续谨慎对待。连续大跌的周期股,国家电网也出来回应,要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而夜盘的商品期货,煤炭和天然气再次大涨。看周期股中的煤炭、天然气今天可能有反抽机会。电力、太阳能、造纸等会有不同程度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